首页 >> 个人集合 >> 夏雨 >> 随笔
字体∶
我决定投“田母”一票

夏雨 (发表日期:2014-02-05 23:30:21 阅读人次:11145 回复数:175)

  今晚很冷。

  
下班走过八百屋,门口摊位上有万能葱,写着100元2把。便宜。

  
我们南方人做菜喜欢用小葱点缀。

  
走进店堂付钱,忽听外面喧闹声起,一群人列队走来,原来是都知事候选人的宣传队。

  
这个候选人是谁呀?

  
我的眼光瞟向队伍中间,见人们簇拥着一个身上斜挂白条幅的人,只看到条幅上“田母”两个字,下面的字看不清。

  
啊哦,是田母神啊。记得昨天镜子上有人说在王子看见他,今天就上这儿的商店街来了,好快呀!这说明我们的商店街属东京有名!名人都要上我们这儿来拉选票!

  
呵呵,我一边看着“田母”,一边心里莫名地沾沾自喜。不曾想这个“田母”突然走出人群,走进八百屋,径自走到我面前,朝我伸出手来握手。

  
受惊若喜。一刹那我心生感动。心想着自己不能不上台面,应该有回应,紧急中,

  
“一票入れます。”我握着他的手说,

  
“田母”什么也没说,微微一笑,转身而去。

  


  
好敏锐呀此人,他这是边行进边观察两旁民众的反应,一旦发现目标:八百屋的顾客里有个草民主妇,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于是不失时机地上前做亲民秀。

  


  
我跟石原的儿子也握过手,但是是大家排着队,轮流上去的。也在这商店街上。

  
本人倒不是崇拜名人,而是好奇心作祟,是想亲身领受他们对草根百姓的态度。记得石原的儿子和我握手时我们的眼睛对视着,那时我心里在说,你知道这握手的我是中国人吗?

  


  
上星期天,家里有电话来,一个不知道什么会(忘了)的人,勤我投某某某的票,我答应了,放下电话,回到厨房,我已想不起他说的那一个人的名字了。

  
现在,我决定了,我投“田母”一票。

  
我还不太清楚他的政治主张,我只记得那年中国反日游行打砸抢,“田母”也率众游行抗议,他们的纪律很好,我赞成他们的抗议。我喜欢他的敢于说“不”。

  
我知道中国说他是右翼,不待见他。但是左翼呢,民主党是左的,野田不是也不被中国待见,被骂得臭要死吗?

  


  


  
现在,吃罢晚饭,把剩下的小葱收进冰箱,我写下这篇感想。





Page: 6 | 5 | 4 | 3 | 2 | 1 |

 回复[61]:  与禅寺 (2014-02-07 23:22:42)  
 
  >>不谈民族感情什么的,只看历史,便知道东北是不是属于中国了

  
把东北换读成蒙古,一样成立。

 回复[62]:  东京博士 (2014-02-07 23:25:45)  
 
  “日本兵李光辉是台湾人”——日据时代的台湾,已经逐渐把台湾人视作日本人(法理上的),日本战败投降时,才根据联合国签署的条约规定日本本土以外的殖民地的人取消日本国籍重新恢复原籍,因此,李登辉认为自己是日本人不是空穴来风,有一定的历史成因在内的,这个事实不能忽视,一谈历史,马上就把自己个人的民族感情掺进去的话,有时候会看不见真相,我最近尽量让自己要么不谈历史,要谈历史就先努力抛弃自己是哪国人,否则真的永远是一个受骗者,其实日本也有为自己涂脂抹粉的历史,只是战后的言论自由信息公开远做的比中国好,中国到现在还是整天的谎言进行时,不是比较的类。

 回复[63]:  东京博士 (2014-02-07 23:27:44)  
 
  “把东北换读成蒙古,一样成立。”——没错,的确成立,所以说是苏联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不是一直这么说的吗,我觉得说的没错,纵然中国胡说八道的确很多,但是什么还是要客观对待。

 回复[64]:  与禅寺 (2014-02-07 23:28:10)  
 
  日本对于汉族来说是异族,满族对于汉族来说也是异族。

  
满族原来的土地如果在大清崩溃后应该归属汉族政权,那么,按照这个逻辑,日本失去台湾失去东北并且丧失本土主权时,日本在其侵略扩张版图最大时候的任何一个被征服民族都有资格翻身对日本本土提出主权要求。

  

 回复[65]:  东京博士 (2014-02-07 23:33:15)  
 
  “日本对于汉族来说是异族,满族对于汉族来说也是异族”——没错,拿汉族作绝对参照系说是同等的对象,但是你仔细追溯中国(也许你不同意,暂且没有其他合适单词,就用大家都熟悉的单词一下)历史看看,满族一直是多民族国家中国版图内的一个少数民族,蒙古族当然也是,但日本不是,这是最本质的区别,这个,大概真的可以从地理上套用中共发言人的套话说:“满族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但“日本从来不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尽管现在看日本是扬弃中华文化的优等生,但中国版图从未包括过日本列岛,地理上,行政上都没有包括过,清朝,只不过是一个少数民族做了老大,而已。

 回复[66]:  夏雨 (2014-02-08 13:01:43)  
 
  第二场辩论(也没有独屏):

  


  
和歌山上小野田 草蝦 2014-01-20 07:26:09 [点击: 2304] (1289776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289776 [7098 b]

  


  
无耻透顶的草虾 旁观者昏 [1695 b] 2014-01-20 08:56:40 [点击: 721] (1289784)

  
住新西兰的支人臭豆腐吃多了,「老外竖起大拇指」连声对他说... 任雯颐 [480 b] 2014-01-20 22:36:56 [点击: 479] (1289866)

  
支来支去倒没啥关键是草虾据此称支共杀人因支性,马克思清白 gpib [12 b] 2014-01-20 19:35:10 [点击: 474] (1289849)

  
这位不是与马克思主义者高某为伍的么?这么善变? 赛昆 [0 b] 2014-01-21 07:20:20 [点击: 373] (1289896)

  
又来掩护?除了靠用[为伍][你辈]造标题谣和掐头去尾,能换个花样 gpib [162 b] 2014-01-21 08:31:44 [点击: 378] (1289903)

  
请找一例俺挺马主义的帖。另按你逻辑你与马主义者洪某为伍 gpib [32 b] 2014-01-21 08:35:50 [点击: 365] (1289904)

  
搞掉包?你非恨洋马,给草虾扣帽子而已。俺批洪马,不反洪独 赛昆 [190 b] 2014-01-21 09:56:27 [点击: 366] (1289909)

  
自己穿了一身马套装反怪我指出其带了马帽子?我没批马? gpib [76 b] 2014-01-21 10:23:36 [点击: 364] (1289910)

  
又偷换题目。你批洪马与打虾一样,幌子。对真正的马主义者, 赛昆 [52 b] 2014-01-21 17:12:45 [点击: 318] (1289930)

  
谁偷换题目?你不是说我是善变的马主义者吗?找到我的挺马 gpib [10 b] 2014-01-21 18:24:33 [点击: 327] (1289941)

  
最后回你一帖。俺说的是:你与马教徒为伍,打佛教徒还扣帽 赛昆 [165 b] 2014-01-22 06:54:20 [点击: 324] (1290000)

  
造完谣就走,如同陆共打一枪换一地方,看家本领嘛。 gpib [0 b] 2014-01-22 19:41:45 [点击: 322] (1290051)

  
[为伍][你辈]可攻可守的,先靠标题发散,证据现前您了就收敛 gpib [0 b] 2014-01-22 19:43:57 [点击: 319] (1290052)

  


  


  
不见链接不落泪?是我给他扣帽子还是你又给我造谣? gpib [628 b] 2014-01-21 10:30:24 [点击: 360] (1289911)

  
这跟俺啥关系?造谣的是你。 赛昆 [134 b] 2014-01-21 16:09:34 [点击: 318] (1289923) 又拿标题造谣?你说【我给草虾扣帽子】?怎么会和你没关? gpib [0 b] 2014-01-21 18:28:34 [点击: 320] (1289942)

  
前帖说了,上面也回了。不赘。 赛昆 [0 b] 2014-01-22 06:55:01 [点击: 320] (1290001)

  


  


  


  


  
第二党校教的? 旁观者昏 [32 b] 2014-01-20 19:37:51 [点击: 472] (1289851)

  
薄2劲头最猛的那会儿,草虾还给毛泽东招了两天魂,后来看风头 gpib [124 b] 2014-01-20 19:44:49 [点击: 489] (1289853)

  
善变是草虾最显著的特征。 旁观者昏 [326 b] 2014-01-20 20:03:21 [点击: 488] (1289854)

  
我觉得草虾和民愤,如同正反粒子,恰好一对 黎星萍 [0 b] 2014-01-21 19:18:29 [点击: 333] (1289951)

  


  


  
抱歉,我不屬於你國人,也不屬於你囯民運。 草蝦 [122 b] 2014-01-20 18:23:35 [点击: 514] (1289835)

  
我党是哪个党,我国是哪个国啊? 旁观者昏 [622 b] 2014-01-20 19:35:36 [点击: 491] (1289850)

  
閣下忘了自己剛說的? 草蝦 [132 b] 2014-01-21 01:43:15 [点击: 442] (1289874)

  
装傻是不是? 旁观者昏 [143 b] 2014-01-21 04:59:52 [点击: 336] (1289883)

  
悉听尊便。 草蝦 [12 b] 2014-01-21 08:01:10 [点击: 301] (1289899)

  
证据一堆,google【草虾】+【我党】即可 gpib [0 b] 2014-01-21 17:37:59 [点击: 333] (1289932)

  


  

 回复[67]:  东京博士 (2014-02-07 23:37:27)  
 
  64楼混淆了内外,我前面已经说了,中国与日本这两个国家最大的区别是,中国是多民族的大陆国家,汉族以外包括有很多少数民族,日本是单一民族的岛国,另外,客观上,大陆国家的疆域因战事等因素经常变动,那个时代的岛国除了自然灾害,一般不太会变动。

  
有兴趣查查秦始皇统一中国时包括哪些具体的地理范围和民族,应该很有趣。

 回复[68]:  与禅寺 (2014-02-07 23:40:25)  
 
  〉〉满族一直是多民族国家中国版图内的一个少数民族

  
你有无发现你的问题?

  
你这句话的前提是,当时就存在“中国”这样一个国家的概念

  
但是这个概念,直到1911年,是不存在的。

  
如果日本当年大东亚共荣圈搞成了,它也可以用你的逻辑来说:翻看历史,我们日本始终是57+N个民族的大东亚共荣圈的一员!

  
被征服民族事后把征服民族说成是自己多民族国家中的一员,多么需要勇气和胸怀阿

 回复[69]:  东京博士 (2014-02-07 23:40:38)  
 
  唐朝的白江口之战完胜倭国(当时没有日本,日本是那以后才改名的),以及元朝的忽必烈两次九州进攻日本,都被日本认为是侵略战争,同理,没有人会认为这是同一个国家中不同民族对异族的战争。

 回复[70]:  东京博士 (2014-02-07 23:42:00)  
 
  68楼,你这就是胡搅蛮缠了,那时叫不叫中国不是重点,我已经在65楼的括号内说明了,这么纠缠,没意思,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回复[71]: 支持者也被批得一塌糊涂 夏雨 (2014-02-07 23:44:52)  
 
  作者: 范似棟 「在小野田問題上,我站在草蝦一邊」2014-01-20 10:18:42 [点击:742]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289791

  


  
范似棟和草虾支持日本军国主义屠杀中国人 归去来兮 [136 b] 2014-01-24 05:51:38 [点击: 154] (1290161)

  
满脑袋专制法西斯思想及其战争机器的军人标准。没有普适价值军人 徐水良 [64 b] 2014-01-22 10:08:31 [点击: 362] (1290020)

  
不敢苟同,小野田在后期杀害平民,已经沦为恐怖分子了 博讯螺杆 [346 b] 2014-01-20 18:43:36 [点击: 528] (1289840)

  
菲律宾应该审判,如果有罪,可以特赦。这对他本人有好处。 赛昆 [61 b] 2014-01-20 18:54:39 [点击: 516] (1289844)

  
对亚洲人来说,欧洲的人权标准太高了,犹太老爷追杀纳粹屠夫更。 新大陆人 [177 b] 2014-01-21 08:02:09 [点击: 414] (1289900)

  


  
俺的看法。 赛昆 [388 b] 2014-01-20 18:25:58 [点击: 458] (1289838)

  
给老赛抄几段。 旁观者昏 [1169 b] 2014-01-20 18:53:21 [点击: 559] (1289843) 这足以证明他是百折不扣的恐怖分子了! 踏并 [0 b] 2014-01-20 19:09:45 [点击: 460] (1289847)

  
如属实,肯定应该谴责。 赛昆 [0 b] 2014-01-20 18:56:37 [点击: 453] (1289845)

  


  
人的品各和內質 张三一言 [504 b] 2014-01-20 18:24:02 [点击: 496] (1289837)

  
有些军人被世人恰如其分地形容为“炮灰” 鸡头肉 [316 b] 2014-01-20 13:04:34 [点击: 593] (1289807)

  
军人楷模,时代傻瓜。 唐夫 [0 b] 2014-01-20 12:42:50 [点击: 533] (1289804)

  
像伯夷、叔齊一樣的傻瓜:) 台灣佬 [0 b] 2014-01-20 15:39:29 [点击: 500] (1289816)

  
伯夷、叔齐可没有杀人 旁观者昏 [508 b] 2014-01-20 17:44:38 [点击: 511] (1289833) 伯夷、叔齊不是軍人:) 台灣佬 [140 b] 2014-01-20 21:31:49 [点击: 484] (1289861) 你来估计个数字听听。 旁观者昏 [902 b] 2014-01-21 05:38:32 [点击: 427] (1289888)

  


  


  
我不吃惊再看到一个没有基本是非的人。 旁观者昏 [688 b] 2014-01-20 11:21:42 [点击: 660] (1289798)

  
请到江湖。 斑竹09 [0 b] 2014-01-20 17:20:03 [点击: 374] (1289828)

  
他非赞小野太君“世界軍人尊重”抽像一般,而是语言格式形式内容 余大郎 [74 b] 2014-01-

 回复[72]:  东京博士 (2014-02-07 23:46:31)  
 
  日本战败了,所以战后接受了国土限定在本州岛以及周边规定的诸岛屿,这个地理范围定义,是根据战前漫长的历史上日本的地理范围,并没有削弱缩小日本国土,更不存在什么57+N,我前面说了,这不是搞笑哈哈的事情,既然谈历史,我力图不把自己设定在哪国人的感情上去谈论,只想谈事实,这样的讨论,才会对知识贫乏的我,对所有人都有益,而已,当然你愿意每每站在高处嘲笑我,也是你的自由。

 回复[73]:  与禅寺 (2014-02-07 23:49:52)  
 
  朝鲜半岛也经常出现在你翻开的中国历史版图周边,当时的朝鲜半岛上的朝鲜人,和你心目中假设存在的历史上的“中国”的关系,和什么戎 狄 党项 金啊这些民族是一样的。如果你把戎狄党项金这些异族都认为是历史上就是多民族国家中国的一个成员,那朝鲜族人怎么现在还有自己的国家呢?朝鲜半岛应该是中国多民族国家的组成部分吧。 当时中原政权和这些周边政权经常打仗,根本不是一个国家!谁和你多民族国家啊。

 回复[74]:  东京博士 (2014-02-07 23:51:53)  
 
  不是我假设中国,而是为了讨论方便总的有个称呼吧。

  
历史上中国曾以“华夏”、“中华”、“中夏”、“诸夏”、“诸华”、“神州”、“中土”等的代称出现,最早指天下的“中心”——黄河流域黄河中下游的中原河洛地带,后逐渐带有王朝统治正统性的意义。中华民国建立后,“中国”正式成为中国的国家称谓。

  
难道我们讨论问题时严格按照不同年代,精确地使用当时的称呼?有这么繁琐的必要?所以我说,叫什么名称,这不是讨论中的问题本质。

 回复[75]:  东京博士 (2014-02-07 23:56:24)  
 
  73楼又在胡搅蛮缠了,建议你去重新了解一下宗主国,殖民地等概念,这些我想你本应知道的,我不多说了。

 回复[76]:  与禅寺 (2014-02-07 23:56:42)  
 
  在高处嘲笑你?你为什么自我感觉这么不好呢?本来就是平等的讨论,我又没拉住你不许走,不要这么受害意识浓重

  
我说了,你的问题在于,你认为历史上就有这么一个 多民族统一的中国

  
而我认为这样的所谓的中国,是不存在的。举个例子,党项和中原政权,决不是多民族统一国家。

  
我说过了,一直到1911年为止,没有中国这样的概念,人那是大清。是满族人的国家,主权在满族人,汉人不过是被征服者,连自己的民族服装和发型都被彻底革掉了,谈不上多民族统一。

 回复[77]:  与禅寺 (2014-02-08 00:03:08)  
 
  所谓的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中国把它向历史上作了不符合历史的追溯,

  
但是这不是没有道理的,道理就在于,想要统治汉族为主的居住地以外的广大地区 新疆 西藏满洲

  
想要扩大疆域,这样的概念是必不可少的

  
就像日本当年需要把自卫线往外推,就需要一个大东亚共荣圈的概念

  
如果是认为疆域越大越好,民族自治无所谓,那这样的概念是很好的,很有利可图的

  
如果是现在文明国家通行的民族自治,民族独立,那这种概念本来就是不需要的

  
东京博士的问题,在于把中国宣传的 中国版大东亚共荣圈 的概念,当成一个理所当然的天经地义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历史必然。

 回复[78]:  东京博士 (2014-02-08 00:08:04)  
 
  朝鲜的问题,与日本略有不同,地理上,日本是完全孤立的岛屿,朝鲜是半岛,与大陆是连着的,最早的朝鲜人里面有好几个政权,高句丽就是非常著名的一个,他们与百济,新罗,合称朝鲜的三国时代(公元前大约600多年时),当时很多人高句丽人并非居住在朝鲜半岛,而是居住在今天中国的东三省一带(主要是吉林省),后来的战争,高句丽被唐朝灭了,残党被追杀无处藏身,是当时的倭国(后改称日本)人收留了他们,这些人移民日本,在今天的琦玉县高丽乡定居,这是我去年去那里欣赏曼朱沙华偶尔知道的,特意去了那个乡,看到了高丽神社以及一些相关的历史介绍。因此,朝鲜人“自古以来”的栖息地是中国东北和朝鲜半岛,这就是今天既有南北2个朝鲜国家,又有中国境内少数民族的朝鲜族的历史成因,而这种历史成因,日本完全没有。你可以搜索日语「高麗郷」看看。

 回复[79]:  夏雨 (2014-02-08 13:30:54)  
 
  呵呵,独屏闪亮出场,猜一猜她在哪里?

  


  
對於小野田寬郎,不妨這麼看吧:) 台灣佬 [32 b] 2014-01-26 06:00:13 [点击: 495] (1290413)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290413

  


  
小野命不错,他一个地道的野蛮人碰上了文明人。 旁观者昏 [36 b] 2014-01-26 06:49:27 [点击: 479] (1290420)

  
胡说八道! konami [166 b] 2014-01-26 08:50:29 [点击: 463] (1290433)

  
小野田尊者没有杀害妇女和儿童 草蝦 [680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290413

  
。。。。。。。。。。。。。。

  


  


  
独屏就这么一段话还上了导读。

  
自此以后,以旁观者昏一方优势不再,草蝦方连发几篇赞扬小野田的转贴,对方已无甚异议了。

  
辩论就此歇戈。

  


  


  


  
作者: paul 「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正面评价小野田」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290531

  
paul 「共同通信社:小野田寬郎獲頒巴西空軍勳章 日本人首例」2014-01-28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290781

  
草蝦 「观尔支人有多无聊的对待日本人、台湾人?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290848

  
中国网站以中国观点介绍小野田简历 paul [13423 b] 2014-01-30 05:57:37 [点击: 361] (1290930)

  
谢谢转载 春秋冬月2 [70 b] 2014-01-30 08:56:04 [点击: 233] (1290946)

  
日本人都诐搞成了脑残啦!!! 草蝦 [2777 b] 2014-01-30 08:47:57 [点击: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290930

  


  

 回复[80]:  与禅寺 (2014-02-08 00:14:27)  
 
  多民族统一国家好不好?

  
好,也不好,要看对谁来说

  
好,对统治者来说

  
不好,对普通老百姓来说

  
文明发达和谐稳定的国家,没有一个国家是捆绑住其他不愿意和你统一的异族不惜武力压制民族独立的,至少是给与投票自决的机会的。

  
凡是不管对方是否自愿,一厢情愿地声称我和你是统一多民族国家,咱们是一家 的国家,只有对统治者面子上自我感觉良好,对老百姓其实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国家又不是你的,根本没有你一票,和谁同一过日子,主子说了算,你起劲啥 蒙古说是中国的就是中国的,说是独立了就独立了,干你何事。所以老百姓真实的态度,看看现在汉族对新疆维族的态度就知道了。捆绑婚姻是不会幸福的。

 回复[81]:  东京博士 (2014-02-08 00:10:46)  
 
  涉及问题很多,地理的,行政的,民族的。。。。一个个来,虽然我历史知识也不是很丰富,也许有错误。

  
关于民族问题,先把为什么朝鲜族有中国境内少数民族与日本没有搞清楚,不然每次提出新概念,只能不断发散,不知道在谈什么。

 回复[82]:  东京博士 (2014-02-08 00:14:29)  
 
  我只谈历史上有过的事实,如果有误,欢迎指出,我也能知道更多正确的历史,不谈谁自我感觉良好,投票也是人类历史最近的事情,以前全球都没有的。

 回复[83]:  与禅寺 (2014-02-08 00:15:59)  
 
  怎么会不知道在谈什么?

  
只是想知道你说的中国是个多民族统一的国家,这个“中国”是哪朝哪代开始出现的?

  
我的理解是1911年为之是没有的。反复了好多次了,就不再罗嗦了。

 回复[84]:  与禅寺 (2014-02-08 00:22:05)  
 
  〉〉投票也是人类历史最近的事情,以前全球都没有的。

  
对,以前就是谁拳头大就是谁的。拳头小的人想说,我和你不是统一多民族,我是我你是你,语言不通文化不同政权不同头头不同……这样说有用吗?

  
东波的意思是没用。

  
但那不是历史的真实,至少我认为。语言 文化 势力范围 政权 头头 全都不同,硬被说成是统一多民族国家(就像大唐和吐蕃,不可能是同一个国家!),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还掉下个多民族国家……

 回复[85]:  东京博士 (2014-02-08 00:20:17)  
 
  批判暴政独裁,我没意见,我也非常痛狠,经常痛贬之,对于西藏新疆台湾等问题,在我经常来回日台后,又有了一些新认识,所以这些都没有特别大的分歧,但中日两国的各自历史成因,是另一件事,混在一起,骂骂咧咧我也觉得痛快,但我觉得很多事情,大部分人(包括我)并不是很清晰,因为我们都是大陆出来的人,但这不等于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就是正确的。

 回复[86]:  与禅寺 (2014-02-08 00:25:20)  
 
  我说过哪个是正确的吗?我只是问你,1911年前哪来的什么中国?大唐和吐蕃,是不是一个多民族统一国家?这里说的是历史,不是什么独裁暴政的问题(多民族统一国家论只是结果上被独裁暴政利用而已,这不是我要说的主题)。你说的历史上就是多民族统一国家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什么一个极端另一个极端,这个说法太主观了,恕我跟不上。

 回复[87]:  东京博士 (2014-02-08 00:24:35)  
 
  1911年之前,名称虽然不叫中国,但是你不能否认不存在中国或者前面罗列过的别的名称的这样一个实体国家,远的有秦始皇统一中国,这个大家都知道,近的有前面已经介绍的清朝前半期的1300多万平方公里的疆域统一。日本以前叫倭国(不是现在FQ们使用的贬义词),但你不能说以前的倭国与后来改名的日本是两个国家,唉,我怎么觉得这种注解太低级了,像在跟小龙那种人回帖,,,算了,睡了。

 回复[88]:  与禅寺 (2014-02-08 00:28:11)  
 
  我也觉得很低级,因为说了半天,你还是说不出是 历史上的多民族国家 是哪年开始的,具体是谁和谁的多民族统一。已经问了你,大唐和吐蕃是不是统一多民族国家?hehe

  
你的87楼只能说明,政权和政权名字是会不断变化的,领土范围也会不断变化。不能说明谁和谁成立多民族统一国家了。

 回复[89]:  与禅寺 (2014-02-08 00:47:35)  
 
  〉〉远的有秦始皇统一中国

  
这个是一民族多国家变成一民族少国家,不是多民族一国家。秦朝时候汉族和哪个民族搞多民族统一国家了?

  


  
〉〉近的有前面已经介绍的清朝前半期的1300多万平方公里的疆域统一。

  
清朝是一族改造其他民族,而不是多民族共同建立一个国家,那时候汉族连自己的服饰和发型都不能保留(绝对强制,留发不留头)。所以才有驱除鞑虏,因为汉族已经被弄得不像汉族。

  
把征服和被征服的关系美化成建立多民族统一国家,这不符合历史真实。但是符合你我从小受到的灌输。

 回复[90]:  与禅寺 (2014-02-08 01:11:47)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说法,嬴政本人就不是纯汉族,而且可能异族的血统更浓;李唐本来就是混血胡人;明朝其实是回回血统。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为了坐江山,而借用汉人统一国家的名义。谁打下了江山,谁就成为了“汉族”政权的正统,即以武力改写血统,或者被后来的统治者有意无意地改写。后来的人又借用汉族名义驱除鞑虏。也许这样的实用主义逻辑,是统一多民族国家这个伪概念的底流。

Page: 6 | 5 | 4 | 3 | 2 | 1 |

 敬请留言(尚未注册的用户请先回首页注册)
用户名(必须)
密 码(必须)
标 题(任意)
内 容(1000字以内,图片引用格式:[img]图片连接地址[/img])
    添加图片
    

       随笔
    道一声对不起,恭勉娜沙意 
    破解中国紧箍咒 
    子系中山狼(旧文汇拢) 
    我决定投“田母”一票 
    小泉失去的机会 
    祝镜子女同胞圣诞节快乐! 
 
Copyright ◎ 2006-2010 东洋镜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