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东京华侨总会吉日举行新年会

会长 (发表日期:2010-01-09 17:15:20 阅读人次:13070 回复数:75)

  本日,东京华侨总会在本馆隆重举行迎新春酒会。本会长应邀代表在日广东文化交流会出席,

  


  
出席的还有即将升任外交副部长崔天凯大使等使馆官员及新老华侨500多人。

  


  
菜式琳琅满目,口不接暇。大快朵颐。

  


  
与崔大使握手言欢,亲切交谈。祝他新任虎虎生辉。

  


  
活造绸鱼片

  


  
芋头扒羊肉煲

  


  
冬菇鲍鱼片

  


  
老华侨果然财力雄厚,500人吃到最后,还吃不完。可打包带走。下楼还有个礼品袋。个个心满意足,恭祝华侨总会万万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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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回复[1]: 与日本国民一起的新年行事 会長 (2010-01-11 12:27:54)  
 
  日本国民除了元旦当天一家去参拜神社和寺院,叫“初詣”外,还有一个习惯就是在15日之前,各种团体组合按固定的路线,步行参拜沿途的神社。称为新春巡拜,最为著名的是四国88所巡拜。祈求一年里身体健康,商卖繁盛。。。非常具有大和民族的特色。

  
昨日,本会长受店所在地高轮工业会的邀请,参加了东京港区有名的“港七福神巡拜”,零距离体验了日本庶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受益不少,愿与各位分享。

  
高轮工业会是地元的中小企业家的团体组合,各位社长平时经常来店饮酒欢谈,本会长受其恩惠不少,正逢店休,会长欣然受诺作为感谢回报。

  
关于“港七福神巡拜”介绍如下

  
港七福神めぐりは。七福神を祭る神社、寺院に宝船の巡拝所を加え、6社;2寺で構成される8が所の参拝が特徴となっています。巡拝のコースは港区の中心部で、東京タワーの近辺や麻布、六本木界隅など都心の街並みを巡拝する道筋には、普段気づかない史跡や様々な由来のある坂が合って興味深く、また、老舗や有名店での食事や買い物なども巡拝者の楽しみの一つとなっています。

  


  
9时,在地元的白金冰川神社集合,每人发一盒大福,由神社宫司主持仪典,为各位祈福,众人投入赛钱,双手合十向大神鞠躬行礼,祈愿,拍掌,会长紧随照行不误,然后喝下一小碗壮行招福清酒,启程。

 回复[2]: 毘沙門天冰川神社 会長 (2010-01-12 22:20:38)  
 
  


  
穿过都心的下町白金地域和明治通り開始登坂的小径,沿途都是些狭窄小巷,但却以一栋栋高级的底层小洋楼和满雄,这里叫元麻布,住的都是些各国外交官员和商人。到达了七福神的第一站-毘沙門天冰川神社

  
日本人和广东人一样也有数字迷信,只不过广东人中意8,而日本人以7为大吉,据说就是来源于体福神的典故(广东人对7没有好感,因为其形状象把锄头,是辛苦命,以前知青插队落户被”称作“揸七”即为此意)

  
有关七福神的典故

  
お正月になると七福神めぐり、といったくらいに盛んに行われている七福神寺社への参拝。

  
七福神の名の通り、福の神様の集まりです。しかしそれはなぜ、一体どのような経緯で、我々庶民の間で親しまれ、信心されるようになったのでしょうか。少しだけ、七福神の由来とヒストリーとを、ここで紐解いてみましょう。

  
七福神は室町時代末期ごろから信じられるようになった民間信仰とされています。それぞれに大変に御利益【ゴリヤク】がおありになる神様なので、日本の庶民世界に深く根ざしながら、現在も熱心な参拝者のみなさんをお迎えする新年の風物詩となっております。 七福神信仰は我が国独特の民俗行事ではありますが、七福神の神様方はそれぞれにルーツが違っており、それぞれに大変個性豊かな神様。

  
一般に夷(恵比寿)·大黒·毘沙門天·弁財天·福禄寿·寿老人·布袋の七神を指します。寿老人は福禄寿と同体異名ともされる為、近世以降には吉祥天または猩猩を配することもあり、現在ではそちらもまた一般的な顔ぶれとなっています。

  
七人の神様の中には日本の神様もおられますが、中国·古代インドの神様が多くおられるのが特徴で、我が国の神社·仏閣に祀られている本来の神様がそれぞれに七福神の神様と一体となられる形にて、今日まで皆様方に広く親しまれてまいりました。

  
我が国においてはそれぞれの寺社に祀られている神仏が七福神と習合した化身であると信じられてきたのです。 それでは七福神の顔ぶれを彩る個性的な神様それぞれについて、ここで簡単に御紹介いたしましょう。

  


  
多聞天とも呼ばれる、仏法を守護する四天王のうちのおひとりに該たる神様です。

  
サンスクリットに於けるバイシャラバーナの音写が毘沙門天の呼名のもととなり、ヒンドゥー教の財宝神クベラに由来すると伝えられております。

  
元々古代インドにおける悪神として知られていた毘沙門天様ですが、のちに財産を守る善の神となられ、仏教に伝わったのちには仏法の守護神になられました。夜叉、羅刹の群をひきいながら北方を守護されていると信じられてきました。

  
けわしい軍神としてのお顔の一方で、右手に持つ多宝塔により限りない財宝を授与するという流れに至っている為、財福富貴の神としてもよく知られておられまして、お陰様で庶民に広く親しまれながら、七福神レギュラー陣にメンバー入りしておられます。

  
照例参拜,按下不表。

 回复[3]: 大法寺(大黑天) 会長 (2010-01-14 22:36:14)  
 
  走着走着,一个年过9旬的老太太,由她的女儿推着轮椅加入到参拜行列。不怕天寒地冻,不怕坂路陡峭颠簸,这种敬天地畏佛神境界实在令人感动,眼见着要下坡了,会长不禁伸手帮着扶住轮椅,稳稳地走到第2站-大法寺(大黑天)

  


  
有关大黑天

  


  
元来は古代インドの摩訶迦羅(まかから)天でいらっしゃった神様です。

  
サンスクリットでマハーカーラといい、中国より最澄が日本国内に広めたとされています。

  
三宝を守り飲食を司る戦闘の神が、南中国の諸寺で台所の神となり福徳の神ともてはやされ、日本に入ってからは農産·福徳の神である大国主神【オオクニヌシノミコト】と習合されました。

  
大黒天様は天真爛漫なキャラクターとあいまって庶民的な神様として親しまれておられます。大黒天様トレードマークである右手の打出の小槌の「槌」は、「土」の産物である米をはじめとしたあらゆるものを産み出す「大地」を意味するものであると伝えられております。左手には袋をもたれ米俵に立つ姿で広く知られ、鼠を使者とされています。

 回复[4]:  会長 (2010-01-15 01:34:10)  
 
  知道日本道路距离计量的原点在那里吗?知道,在日本桥。

  
知道日本的经纬度测量员点在那里吗?不知道!

  
知道阿富汗驻日大使馆在那里吗?不知道,

  
嘿嘿,那就跟着朕参道走走瞧瞧,答案自然就知晓。

  
朕的交友圈从三次新年行事可以看得出就像一个同心圆逐步扩大,在日广东关系,在日侨界,日本人民,缺一不可,互相关联,使朕受益。

 回复[5]: 十番稲荷神社(宝船) 会長 (2010-01-16 20:46:55)  
 
  从元麻布顺坡走下来,穿过大路,对正就是目的地,左边六本木ヒルズ近在咫尺,在都心最西洋化的闹市,耸入云天的石屎森林之中,点在着一座座日本传统文化的发信地。显得是那么别具一格,然而却又如此调和。这也许就是大和民族虚心学习外来文化的同时又能将其消化吸收与自身文化之中的最佳写照。

  


  
宝船

  


  
宝船というのは、宝を満載した船の絵で、「なかきよのとおのねふりのみなめさめなみのりふねのおとのよきかな」という回文が書かれているものもあります。この宝船の絵を大晦日から元旦にかけての夜に枕の下に敷き、良い初夢を見ようという風習が江戸時代に流行りました。

  
実際は、大晦日は忙しくてゆくり夢など見ていられないということで、元旦の夜に見る夢を初夢とし、元旦に夜に宝船の絵を枕の下に敷きました。

  
 その宝船に七福神を描いたのです。いつの頃から七福神が宝船に乗るようになったのかは不明ですが、調べられた範囲で最も古いのは、宝永年間(1704~1711)に大阪で出版された俳諧本の挿絵です。少なくとも、江戸中期煮の大阪には七福神が宝船に乗っていたことが解かります。

  
しかし、一般的には江戸のほうが七福神が乗った宝船が多いといいます(『江戸東京の庶民信仰』)。また、古いものには七福神が乗っておらず、新しいものでも将軍家、禁裏、武家の宝船には七福神は乗っていないそうです(同)。七福神が乗った宝船は江戸の庶民に流行したといえるでしょう。

  
宝船は元旦の夜に枕の下に敷きます。そして、初詣で七福神めぐりが流行りました。宝船と七福神は正月の縁起物としてセット販売されていたわけです。本来、宝船は枕の下に敷くものでしたが、現代では、何も乗っていない宝船の絵を最初にもらい、それに七福神めぐりで七福神のスタンプを押していき、七福神宝船を完成させる、という集印帖の役割をもったものもあるようです。

  

 回复[6]: 弁財天宝珠院 会長 (2010-01-20 00:55:56)  
 
  拿朕的出身地五羊城的宗教设施来对比,可看出日本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支那对传统文化的破坏泾渭分明。偌大一个600万人口的大都会。据朕所知只有朕度过童年时代的光孝寺,和有座因其塔影被设计者带走了的著名花塔的六榕寺,越秀公园边上正对中山纪念堂道教三元宫,伊斯兰教的光塔寺,天主教的光孝堂和海珠广场边上石室。。。。那些都是有百年以上的历史的宝贵文化财,但解放后特别是经过文革破四旧的洗礼,已经摧残的面目全非了,基本上都是近年才整修完备的。朕考证了清末民初的广州志,当时寺院等设施就有上百个。不禁对无神论的政权对传统文化的破坏痛心疾首,也深为大和民族没有向东欧大陆一样沦陷感到欣慰。想着想着已经来到了第5个目标。位于芝公园旁,东京塔下的宝珠院,供奉着七福神中的红一点的弁財天。

  


  


  
七福神ご一行様(レギュラーメンバー)中の《紅一点》

  
ピンチヒッターとして七福神メンバーの中に登場されることのある吉祥天様同様に、女性の神様でいらっしゃるのが弁財天様です。雄弁の才をつかさどる神なので弁財といい、音楽·学問の神ともされ、略して弁天として親しまれておられます。サンスクリット名はサラスバディー。古代インドでは河川の神、豊穣の神として、吉祥天と並び称されながら、最も崇拝されてこられました。仏教にもいちはやく登場し、土着の神と結合して広く信仰されるようになられました。

  
日本の水神信仰と結びついてからは、広島の宮島や神奈川の江ノ島、滋賀の琵琶湖竹生島は三弁天と呼ばれまして、鎌倉の銭洗弁天等と並んでとりわけ著名です。七福神中では財福、文芸、学問の才、長寿の神として崇められています。

  
参拜完后,上坡来到东京塔下稍事休息。

 回复[7]: 东京塔的太阳 会長 (2010-01-21 23:20:54)  
 
  东京塔经过50多年岁月,过去骄人的风采均已退色,随着东京湾六本木各景点的开发,日本国内客人大半被夺去,只剩下一些支那便宜旅行团来问津了。故正月初十塔下的商店还是门可罗雀,冷冷清清。这时一座中国式样的饭店吸引了会长的注意,上面写着“太阳楼”三字招牌。还十分醒目地贴着几张老板与当今日本大权在握首相官员们的大幅照片,呵呵,支那人到哪里都是这样的吊样,喜欢巴解权贵(包括朕也一样)。仔细一看这不是经常在日本大报做广告,开自助餐连锁店,福建出身的叶某吗?对此会长也有一定谅解了,此公爱好此道已有渊源。不过他逆水行舟,将店开到已经失去活力,旧店纷纷关门倒闭的塔下,会长实在佩服福建人敢于一搏胜负地勇气。从店面中文泛滥的状况,可知支那游客来店不少,的确眼光独到。

  
说起这个叶某,还有一段故事呢,记得十几年前,一家老字号中文报纸,刊登了一篇该报记者写的采访叶某的谈访录。当时他以某学(不知东大还是庆英)某士(不知硕士还是博士)之身在田端还是东十条开了一家饭馆,已小有名气,(当然还赶不上会长)在文章里面,叶某信口开河说:胡锦涛来日本的时候,专门会见了他,并邀请他回国到贵州省任党委第一书记云云。。。这本来在大陆生活过的人一听就知道不懂共党组织运作的胡说八道,不料无知的记者信以为真,原原本本地把它照登上去了。会长一看啼笑皆非知道要出事了,赶紧去电记者指出错处,要他立刻订正,否则恐怕他声誉难保,不料已无济于事,果然一位原来在该报干过,后来独立办报的大物(如今也风头正盛)抓住这点大势发难,该报及该记被扁得狗血淋头,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逐渐走向了没落之路。

  
十几年过去了,叶某没回去当省委书记,却成为“太阳楼集团”的总帅,也许是体会到祸从口出教训后,扎扎实实埋头苦干做好自己的生意的回报把,塞翁失马安知非福,此为一例也。

  
此事件也是会长后来被请出山,临危受命,力挽狂澜的一个间接原因。

 回复[8]: 聘用日本人是他在産経上 三国天下 (2010-01-21 22:02:02)  
 
  做广告一个“自慢”的亮点,

  
涩谷109等地的游客也不少不也很快关门啦。

  

 回复[9]:  会長 (2010-01-21 22:34:00)  
 
   三国老弟这句话如何解?会长愚昧看不明白

  
〉〉聘用日本人是他在産経上 做广告一个“自慢”的亮点,

  
的确有聘用不少日本人,但这与产经做广告有何关系呢?它不仅在产经,会长看到,在读卖,晚刊富士均有做广告哟。

  
〉〉涩谷109等地的游客也不少不也很快关门啦。

  
他在涩谷的店关门了吗?他的连锁店都开在旺地。新宿,幕张,千叶,台场等等。已成气候,一两家不振对他来说也许湿湿碎不定。

  
嘿嘿,除了这里的一位饶舌无料的问题社长,福建人个个让会长佩服

 回复[10]: 惠比寿熊野神社 会長 (2010-01-23 16:04:59)  
 
  来日多年,分不清神社和寺院的支那人恐怕大有人在,因为他们虽身在所在国,眼却依然不安分地注视着故国支那的朝政,这些人你叫他门有何心机去了解日本文化呢?所以朕的巡礼还不如那老太太无哩头勾评价文革来的人气,也在意料之中了,闲话休提。

  
其实辨认很简单,看看在两者的院子里有没有墓场就知道了。没有是神社,有的那必是寺院无疑,因为按日本的风俗,婚礼也就是人生的最高潮是在神社度过的(当然近代也有在教堂举办的)。而人生的终焉葬礼必然选择寺庙,因为日本人相信任何人不论贫富贵贱,煞人恶魔,死了就意味着成佛,供佛的寺庙当然是死人的最佳归宿。

  
喝了杯咖啡,歇了歇脚,会长又精神百倍来到了惠比寿的故乡。

  


  
狭窄的参道上,虔诚的参拜者次序井然的排着队,等待着在神前上一炷香,许一个愿。

  


  
あのおなじみ、恵比寿鯛釣の掛軸の絵柄でも知られる、親しみ深いえびす顔の神様が夷様です。

  
いつもふくぶくしい御体格に釣り竿と鯛を小脇に抱えているお姿は何ともユーモラスといえましょう。

  
あの釣り竿には「釣りして網せず」の精神が反映されており、暴利を貪らない清栄なるお心に商売繁盛の神様としての人気が集まりました。

  
そんな恵比寿様も、もとを質せば伊弉諾尊(イザナギノミコト)の第三子でいらっしゃいます。父である男性神イザナギノミコトは女性神イザナミノミコトとの間において、男神の余計な部分と女神の体の不足している部分を合わせて結婚され、日本列島の形をなす大小末広がりな8つの島が生まれました。アマテラスオオミカミやスサノオノミコトもまた、恵比寿様同様にイザナギノミコトの御子である神々です。夷様も然るに摂津西宮に鎮座した日本の神ということになるわけです。七福神の中でも希有なる我が国発祥のご神体なのです。

  
民間信仰として素朴に祀られてきた恵比寿様からもたさられる御利益、また恵比寿様の役割は、まずはじめに生業守護を司り、福利をもたらす神として夷三郎とも称されており、「源平盛衰記」中にもその御名が見られます。事代主(ことしろぬし)神とも伝えられておりますが、農村では田の神、漁村では大漁の神様として親しまれております。

 回复[11]: 那靖国神社如何解释呢?? 谷歌高管 (2010-01-23 18:07:26)  
 
  狗会长.

  
那是神社还是寺院??

 回复[12]: 谷歌来的高级管理员 会長 (2010-01-24 12:29:30)  
 
  如果你要讨论问题,

  
希望你能心平静气

  
你的来路谁都清楚

  
别为他人相煎何急

  


  
靖国神社相当高级

  
只因供有东条英机

  
境内牌位多如牛毛

  
四处寻找就缺坟地

  
说是神社你应服气。

  

 回复[13]: 日本外交的圣地 会長 (2010-01-24 18:27:42)  
 
  如果说千代田区是日本国政的中心,那么港区以它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日本的外交圣地,特别是有冠以麻布地名的区域,万国旗飘扬,大使馆林立。说它100步之内必有异国并不为过。使馆大小因国力成正比,外观却渗透了异文化足迹。澳大利亚的使馆简直就一座大宫殿,一些太平洋岛屿和非洲国家只能在高级芒雄里租一个套间,窗外垂一面国旗。。。本会长在此创业已达6年之久,基本上对大国使馆所在地心中有数,欢迎咨讯。打个比方,你就算知道台北办事处,也肯定不知道巴勒斯坦办事处在那里吧。告诉你,就在白金三光坂,不信你就去找找看。

  
出了惠比寿,走上一段坡道,前面景色扩然开朗。在一个小小的公园里面,隐藏着日本经纬度的原点。在冬日的阳光底下显得那么平实但又那么耀眼。

  


  
有关它的详情参照

  
http://www.gsi.go.jp/kanto/ki8cgenten.html

  


  
更让人惊奇的是就在它的正面,居然看到了阿富汗驻日大使馆。外观从本体到围墙都很新,在饱受战火的阿富汗肯定无法筹措到如此一笔建馆费用,也许是日本政府援建的?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个恐怖活动最猖獗的国度的大使馆,不要说警察居然连个门卫的没有,也看不到里面有人活动的形迹。只有那面国旗在冬日中猎猎飘扬。对比起近在咫尺的俄罗斯大使馆外,警察戒备森严,警岗上还写这一句话“如有需要,将对通过者进行讯问,请多多包涵”,简直不能相信是在同一个地点。

 回复[14]: 不好好开店,到处瞎转悠。 自带板凳 (2010-01-24 19:14:44)  
 
  

 回复[15]:  会長 (2010-01-24 20:17:18)  
 
  赫赫。总比那些身在日本,没见她对所在国的博大精深的文化有一丝兴趣,却去热心追究支那40年文革责任和什么外国人参政权空谈好得多了。

  
以前评论是小人得志,现在想想连小人都不如。小人都知道无知会羞耻。

  
与中村联系了?

 回复[16]: 連絡済み。 自带板凳 (2010-01-24 21:37:38)  
 
  宜しく。

 回复[17]: 使馆保安两头严中间松 会長 (2010-01-29 00:35:34)  
 
  走回头经过占地宏大的俄罗斯大使馆,看到高深地围墙,大楼的窗户窗帘遮得严严实实。气氛神神秘秘。周围警察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朕感到这阵势除了防范之外,还对里面的克格勃分子起着威吓作用。

  
警视厅对使馆的安全保卫,相信有特别规定。防范严密的两头1,是潜在敌国存在领土纠纷如,俄罗斯,支那,韩国,是日本右翼的标的。2。是英,美等友邦,他们均是恐怖组织袭击的对象。其他一些与日本无关痛痒的国家,对不起没有那么多警力。自己雇保安就可以。

 回复[18]: 布袋尊久国神社 会長 (2010-01-29 00:51:47)  
 
  从俄罗斯走20分,到达六本木与赤坂交界处,已是强弩之末,沿途布施剩下银子也不多。迎面遇见了田舍很熟悉的“大肚佛”。

  


  


  
布袋様のルーツは唐の時代の高名な中国禅僧·契此。

  
丸い頭にふくよかなお顔、布袋腹と呼ばれる大きなお腹が皆から喜ばれました。

  
そんな布袋様のほがらかなお姿を目にした庶民たちが、布袋様を弥勒菩薩の化身と信じ、親しく尊崇したのだといわれています。

  
日本民族的确是一个谦虚好学的民族。民间供奉7个神仙,有6个是外来的和尚,他们也不会觉的有何耻辱,照拜不误。在假大空成风的支那是不可想象的。

 回复[19]: 福禄寿天神神社 会長 (2010-01-30 17:39:54)  
 
  

  


  


  
ひげをたくわえた顔、毛髪のない頭、背が低いという独特な風貌の神様です。

  
文字通りの福禄寿様として、「福」「禄(=天がもたらす幸福)」「長寿」を体現しておられるのです。

  
也就是广东省民间所说的寿星公。 

 回复[20]: 樱田神社寿老神 会長 (2010-01-31 15:21:59)  
 
   穿过繁华的六本木通,会长一行终于到达了最后一个目标,参拜后,大家为有一个圆满结局,感到无比欣慰。再喝了一杯离别清酒,三呼万岁!各奔东西或参加二次会。

  


  


  
寿というわけで長寿を授けてくれる老人として知られておられます。

  
もちろん神様でいらっしゃいます。白い髭と長い頭、さらに手に持つうちわと枕の、霊験あらたかなお姿。なお、前の福禄寿と同一神、との考え方もあるようです。

  
会长也与一位老客人踏上归程。打算到麻布十番吃个饭。一出神社,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家戒备森严的大使馆。使得小文还需加点后记才能完满。

 回复[21]: 赏樱与美食(1) 会長 (2010-04-04 21:59:49)  
 
  今天本会长受店附近的地元高轮工业会盛情邀请,参加了该会组织的步行赏樱活动。从白金出发,徒步到新宿御苑。沿途观赏到美丽的都内风光。

  


  
西麻布芬兰大使馆。

  


  
对面是阿尔及利亚大使馆,它的旁边是巴基斯坦大使馆。基督教文明与伊斯兰文明的典型碰撞

  


  
有栖宫公园,赏花人已占据好了位置

  


  
有栖宫殿下

  


  
人生如樱花之潇洒,转眼云烟。青山墓园

 回复[22]: 赏樱与美食(2) 会長 (2010-04-04 22:39:36)  
 
  晚上神宫球场有一场职业棒球赛

  


  
球迷们已早早排好了队,等待进场。方式是只有守礼之邦才可能作得到,对于支那人来说是不可想象的。

  


  
开国纪念日的纪念碑亭

  


  
国立竞技场,最近加了一个中文名叫东京体育场。

  


  
游人赏花,寒鸦觅食

  


  
三色樱——目的地新宿御苑

  


  
少了上野公园的喧闹,谈情拍拖最好

  
赏樱结束后,白金的大财主邀本会长前往银座进膳,本会长在三谦让,不从,却之不恭。只好遵命。由他带领乘坐丸之内转银座出站。乘电梯直奔10偻。门开出只见广东料理楼兰6字。情调规格均属上乘。

  


  
打了半斤古越龙山,

  


  
先上一碟鲍鱼。然后每人来了一碗蟹黄鱼翅羹。

  
味道鲜美。那就不用说的了。只可惜料理长和首席均为日人。与我广东师傅到底还有差距。酒醉膳饱,满足而归。

 回复[23]: 中国料理的食通 会長 (2010-04-05 09:15:33)  
 
  大财主果然是中国料理的食通,谈起在东京的高级中华料理店如数家珍。那一家有何名菜,有何特色,更是手到擒来。从他点的最具有广东风味的蟹黄鱼翅羹,就知道他对广东料理了如指掌独有情中。

 回复[24]: 先挑后赞 基度山 (2010-04-05 15:10:06)  
 
  会长近来学会拍庙宇, 墓地了. 跟三国天下学的吧?

  
请问, 拍之前有做什么仪式吗?

 回复[25]: 还是比广东师傅差一筹 会長 (2010-04-06 22:26:09)  
 
  广东料理之闻名世界,在于它的“色香味美”四字真言,缺一不可。不是喝珠江水长大的,后天如何进修,也无法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说到挑。让我们来挑挑那碗蟹黄鱼翅羹吧。从“味“上来说,经会长从食家的角度的品尝,日本料理长亦可达到专业水平之上了。但是如果从“色”的角度来看。给他50分还嫌多。大家从照片上可看到,这碗羹颜色红的太过鲜艳。难道他不知道蟹黄的功效?咋一看还以为是一碗极普通的番茄酱汤,酸咪咪,难以引起人的食欲。说严重一点完全糟孳了如此上等的食才。以会长的经验看来,首先这料理长调色时,放的食用色粉太重。即使这样出台前还是可以补救,如果是广东师傅他会撒一把绿油油的青菜丝。黄绿相配食欲大开。可惜呀,它不是在那个环境下成长的,如何聪明好学,也不会考虑到这一层面的。幸好在日本,否则不要说在香港,广州的高级饭店,就算在番禺的一家小饭店也会被一脚踢出门的。不!面试就玩完了。

  
以上意见有请伯爵和食家们共同切磋。

  
to伯爵

  
在墓地拍照,尊崇粤人的习惯,先叫一声“借乜拍照”。写真を撮りますので、お許してくださいませ

 回复[26]: 外籍厨师中国菜 基度山 (2010-04-10 23:36:29)  
 
  如果不太讲究的话,真羡慕会长的口福。经常与政界,商界共进美餐。

  
在此,本伯想简论一下外地厨师的中国菜。本伯认为,外籍人做中国菜,无非有以下两点:

  
A, 敬佩贵国的餐饮文化,慕名学你们的烹调技术;

  
B, 中国菜出名,脍炙人口,做中国菜可以赚钱;

  
由于以上原因,很少做到地道的中国菜。有学不到家,有为了迎合当地人口味而改编,更有甚者挂羊头卖狗肉!当然也有超过当地厨师。

  
如会长指出,上面的蟹黄鱼翅羹,素材不差。可惜在颜色上不可恭维。看上去,何只像番茄汤,简直像印度咖哩呢!不知道他是误解中国人喜欢红色,还是像做日本菜一样都放点红的:放个红酸梅,放点红姜丝......

  
去年在国内某大城市吃了两次鱼翅羹,贵的是200RMB一碗,居然是鱼翅卷心菜汤,简直糟蹋高级食材。

  
介绍一个正宗的鱼翅羹吧。在香港有个粤菜叫"鸿图大展翅"。用老鸡火腿熬汤做鱼翅羹,放蚝油调到琥珀黄色。并非红色。

  
有一外地陪酒女洗脚上岸,在澁谷开了一家广东料理,事头婆根本不懂粤菜,厨师是丹东大连人。做的是学生生意,生意火红啊!相信她陪酒年代得知日本人喜欢粤菜。日本人说“食は広州にあり”。

  
粤菜脍炙人口名扬世界。在本伯的法国,犹太人也开粤菜馆...

  
以前,澁谷的井门粤菜是番禺高师掌门;银座的陶陶居是香港名厨主宰;去这饭店如身处广东香港品尝粤菜。

  


  
下面是几张日本名厨做的粤菜,也身手非凡,色香味俱全?

  


  
琵琶鸭,脆皮鸭

  


  
蜜汁叉烧,油炸鬼

  


  
白切鸡,烧肉(可惜不见那脆皮啦)

  


  
图酥,肉包

  


  
糕点

  
》不是喝珠江水长大的,后天如何进修,也无法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说到挑。让我们来挑挑那碗蟹黄鱼翅羹吧。

  
》幸好在日本,否则不要说在香港,广州的高级饭店,就算在番禺的一家小饭店也会被一脚踢出门的

  

 回复[27]: チャイナドレス 基度山 (2010-04-10 23:30:05)  
 
  关于会长倒数第二张照片。听一友人说,把服务员的旗袍开口剪到比桌子高10公分以上,会给你的店带来更好的生意,像下面一样。

  

 回复[28]: 基督山伯爵阁下 会長 (2010-04-11 16:13:13)  
 
  伯爵的广东料理的高见,真让朕佩服得五体投地,一个法国贵族居然对南粤菜系(不是南越)研究得炉火纯青,那要花多少年的时光和花多少法郎品尝那些越籍广东人从西贡到巴黎开的高级粤菜馆,对比之下,朕的银座小小蟹黄鱼翅羹如何能拿得出手啊,只是不知伯爵听说过这句话没有

  
“中华万家,粤菜称霸,色香味美,享誉天涯”

  
没有的话,朕就找大学士写成条幅,择吉日送给阁下把。

  
另外贵法兰西人太没耐性,当年朕已经把广州湾割让给贵国了,可惜不久贵国就偃旗息鼓撤退了,要是学英吉利人再僵持一下,朕的南粤置地就有两个“香港”了。

  
还有伯爵到那个大城市想享用美食,叫入错了门,那地方买几条时髦老文还凑合,能有多少食文化的根兜呢?用我等支那人的口头语来形容:爬到树上找石班。阁下明白?如何译成法语呢?

 回复[29]: 的确是色香味美 会長 (2010-04-12 09:19:53)  
 
  昨日朕与左右再度远征新小盐,吃了正宗的粤式烧鸭,烧肉。有空贴出照片以饷食家

  

 回复[30]: 外国語の順番 基度山 (2010-04-13 00:30:17)  
 
  宮崎駿的作品『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Blu-ray Disc 2010年7月14日要発売了。

  
先看看日本人的语言排列吧:

  
【音声】

  
日本語(2.0ch リニアPCM)

  
英語/フランス語/ドイツ語/韓国語/広東語/北京語( 2.0ch ドルビーデジタル)

  
世界最美丽最严谨的法兰西语屈居第二,贵国百越语倒数第二。都是第二嘛!真是缺心眼。

  
》阁下明白?如何译成法语呢?

  
爬到树上找石班 ------> C'est impossibilit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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