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个人集合 >> 邓星 >> 2014
字体∶
责任者

邓星 (发表日期:2014-02-28 01:28:54 阅读人次:2200 回复数:20)

  

  
想想做人实在不容易。无论如何,一个阶段接一个阶段,大致到死为止都有新的难题出现。如一场马拉松,开了头就别指望退,除了面对还是面对,是好是坏各自都必须跑完全程。

  
唯一可能实现的,是一个个过程之间的小间歇小满足,以为可以松口气的瞬间。

  
可无论结果好坏,凡事大致都要经历一遍才会死心。也许可以这样说,人总是如此,哪壶不开提哪壶,人家可以做到的,为什么自己不行?一定是努力没有到位。尽管很多时候,实现了也不过如此。

  
友人的儿子差不多要10岁了,如同所有的父母一样,他(她)们开始费神考虑以后的教育。想送到外国去寄宿,是小学毕业就送去,还是等高中时候再去,到底选哪个国家好。还有,完成整个学业,也需要一笔为数可观的银子。

  
其实这些,还都属于硬件范围。

  
多数的父母心里会犹豫,太小送出去,担心孩子要远离身边独自应付生活面对课程,大点再送,也许语言和其他适应力会不如小时候效果好。没有家长在,一开头语言又不行,衣食住行都要自立,在学校里不适应怎么办?吃不惯怎么办?病了怎么办?被同学欺负怎么办?

  
控制这些人之常情,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

  
自己也曾经经历过,现在再听,似乎重温一遍,当时的各种感觉纷纷涌出来,好像触手可及就在前几天。一年春、夏、冬三个假期,间中还有两个一周左右的(half tan)。大假期回家过,已经一年要往返三次。短假期就在当地休。可是当地学生都各自回家,教师也要放假,有的学校要关闭。外国学生去哪里?如果当地有可靠像样的担保人,或许还可以应付,(多半现在已没有了人家受不了你们的爹)但也欠人很大人情,否则头就真大了。

  
另外,越是讲究的私立学校,一个教师带2,3个学生,每一假期的报告,除了写上课成绩之外,还有个性特点兴趣喜好,优缺点发展趋向,写满长长几页,你就慢慢细读签字吧。的确,育人是最难最费心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不是你们造出这样精彩句子的么。

  
还有整个过程中无数节外生枝的麻烦辛苦担心,一定接踵而至无可避免,为达最终目的,唯有一个个去克服。

  
这一点上,好像日本人比较开脱一点,当然也有很多送去欧美等地留学的,但如果觉得实在勉为其难甚至得不偿失,找本地学校的也不少。话说回来日本人的教育也很出色,才有今天的日本的。

  
经过之后再回想,凡事都没有绝对,一辈子几十年,掐头去尾就更短了。父母可以尽责尽心,给儿女良好的教育,当然是福,那是日后任何变化都夺不去的无形财富。

  
但要是细说,每个人都不同,个性不同运气也不同,有眼光辅助儿女选到一条最适合自己生存的道,获得快乐满足,那又何尝不是人生的最大财富。

  




 回复[1]:  科长 (2014-02-28 07:26:01)  
 
  一辈子几十年,掐头去尾就更短了

 回复[2]:  旅人 (2014-02-28 08:36:37)  
 
  看了堀江貴文的“ゼロ”,才发现,原来他的父母并未那么好好的教育过他。

  
人才大约是有如野草,再劣质的土壤,也阻挡不住它的生长

 回复[3]:  与禅寺 (2014-02-28 09:48:51)  
 
  过来人啊

  
掐头去尾 中间那段还上有老下有小

 回复[4]: 掐头去尾做精品: 龍昇 (2014-02-28 10:14:59)  
 
  

  

 回复[5]:  采夫 (2014-02-28 10:16:21)  
 
  >的确,育人是最难最费心的

  


  
我曾经痛责地对老婆孩子说过:总算明白封建皇帝为什么要搞文字狱,砍那么多人头、、、

 回复[6]:  邓星 (2014-02-28 13:17:36)  
 
  哈哈,谢谢各位。 旅人说的也有道理,是料就是料,总可以冒出来。

  
不过,若就一般资质说,父母有心,可以从小到大接受完整的良好教育,

  
总是锦上添花的事。是材料更可以发挥,如果本身是朽木不可雕,那不受

  
教育只会更差。

  
龙爷那掐头去尾的是绿豆芽吧?的确是精品啊。

 回复[7]:  夏夏 (2014-02-28 15:07:54)  
 
  我的看法,关于育儿,看人而定,量力而行,自由发展.

 回复[8]:  邓星 (2014-02-28 13:46:12)  
 
  夏夏好。对,各人情况都不同。与桑说得不错,每个人中间那一段都是很辛苦的。

 回复[9]:  雪非雪 (2014-02-28 15:12:09)  
 
  

  
邓星,拜读了。

  
这个话题我插不上什么话。说来惭愧,稀里糊涂的,儿女都长大了。还不知怎么回事,自己也老了。好像没受多少大人的特别关照关注,也没上心孩子的事。所以都跟我差不多,甘心平庸,消费造化。

  


  

 回复[10]:  邓星 (2014-02-28 16:26:32)  
 
  非雪,谢谢。前面也说了,有出息的怎么都好。遗传基因,平时的影响也都很重要。想想还要

  
加一点,你平时的教育一定比我好,我那个时候非常怕麻烦,也是没有经验。现在对一只小猫

  
倒变得很有耐心。不过,仍然明白自己不适合为人母。

  

 回复[11]:  小学予科 (2014-03-01 14:34:53)  
 
  star-san 午安。預科在公司是oo責任者在家裡也是責任者。star-san是公私的最高責任者! 你友人的孩,還是受點國民教育後,起碼高中留學吧,愚建。

  
^友人的儿子差不多要10岁了,如同所有的父母一样,他(她)们开始费神考虑以后的教育。想送到外国去寄宿,是小学毕业就送去,还是等高中时候再去,到底选哪个国家好。

 回复[12]:  邓星 (2014-03-01 16:34:18)  
 
  小学预科午安。其实我最怕负责任了,多渴望有人替我挡麻烦。可惜很多事情跨出一步就没法退。

  
预科桑是家里公司的主力那是一种荣耀,特别是对一个男人。

 回复[13]: 为病儿放弃梦想,一位父亲的责任 夏雨 (2014-03-03 22:24:30)  
 
  邓星,看到这个视频,蛮感动的

  
http://www.youtube.com/embed/wtWuQOqosPY

 回复[14]:  邓星 (2014-03-04 01:34:50)  
 
  夏雨,谢谢啊。真的很了不起,虽然我并不知道黑豹乐队。

  
旁边那位是李连杰吗?

 回复[15]: 替夏雨回答,是李连杰。 小草 (2014-03-04 07:58:19)  
 
  这节目我也断断续续看了几集,挺不错的。

  
一个父亲的心声,与孩子一起长大。的确如李连杰所说,它不是歌。

  


  
同感

  
“与孩子一起成长!”

  
近几年这也是我经常对自己说的。

  
虽然我曾经历了

  
“儿子奔生,母亲奔死”,暗无天日,疼痛煎熬的三天三夜才终于把儿子生下来。

  
但是

  
不是我做母亲的有多伟大,而是孩子选择了我做他的母亲,我得要感谢孩子。

  
。。。

  
听起来有点矫情,对吧?

  
这种观点其实也是在我生完孩子,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得到的改变。很惭愧。

  

 回复[16]: 呵呵 姨 二进宫 (2014-03-04 10:48:34)  
 
  我的看法:

  
孩子高中之前不应该离家读书。

  
早出晚归,吵吵闹闹,正是家的感觉,人生的幸福

 回复[17]:  二进宫 (2014-03-04 10:51:18)  
 
  学校学的是生存的本领和技巧。

  
父母言传身教的是做人的基本。

 回复[18]:  二进宫 (2014-03-04 10:58:15)  
 
  幸福离不开物质。

  
可是,人如果没有真诚、正直、怜悯、、、 、、、

  
就不会有感谢感恩的心情。

  
没有感恩感谢的心情,无论拥有多少财富和名誉,还是会不平不满不乐,永远也不会幸福

 回复[19]:  夏雨 (2014-03-04 23:14:59)  
 
  谢谢小草,你三天三夜,我一天一夜,当时心里想,够了,就一个够了。可是后来后悔了。

  
现在再后悔也没用了。

  


  
给邓星,刚才看到这篇,

  
秦怡:一丝不苟的优雅

  
http://bbs.wenxuecity.com/style/1939596.html

 回复[20]:  邓星 (2014-03-05 01:38:48)  
 
  谢谢夏雨。我最近对我的小猫尊敬得紧,越发发现动物其实实在不简单。

 敬请留言(尚未注册的用户请先回首页注册)
用户名(必须)
密 码(必须)
标 题(任意)
内 容(1000字以内,图片引用格式:[img]图片连接地址[/img])
    添加图片
    

       2014
    苹果6 
    中国式 
    2,3个段落  
    腹黑女子 
    家常便饭 
    墙里开花墙外香 
    责任者 
    你说如何 
 
Copyright ◎ 2006-2010 东洋镜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