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个人集合 >> 邓星 >> 2012
字体∶
风雨飘摇

邓星 (发表日期:2012-12-20 16:54:03 阅读人次:5969 回复数:55)

  天冷了。电视里已不断播放北海道大雪,竟在农家的屋顶上积起了一人多高,把整栋房子厚厚地包上一层白色。那位家主一个人在屋顶铲雪,一点一点往下刨。

  
短暂的秋天一晃就过去了。

  
事不关己,在暖房中远远看看那大雪,也许能看出很独特甚至诗情画意,可是在现实里只是给当事人的生活带来重重灾难和麻烦。大雪造成停电,于是又要避难,日本人这两年真是倒霉了。

  
今年的天气恶劣,夏天热得颇长,好不容易凉快了,冬天又早早降临。还不知为什么,不少人都在今年辞世。地震的威胁也一直未停过。如果迷信一点,大概这就叫流年不利。

  
还有传说中的12月21日世界末日,地球将成一片黑暗。一算也已经没有多少天了,竟然心里无动于衷。要真如此,一了百了,倒也省事。

  
在酒吧与几位常客一聊,不得了,引出大堆微词。

  
有人不满意目前的工作,为上司下属太多不能共处之事几乎每天都在头痛,直想著速速辞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有人说女友最长维持3年必定得换,否则味同嚼蜡,为此简直呕心沥血。连可能迅速致命的心不全症都患上了。

  
又有人数十亿身家,却一直小心翼翼,时时担心垂垂老矣时无人问津孤独死去。

  
踌躇满志进入外资企业获得高薪的,回过头却发现每天持续十几个小时工作,几乎将所有时间卖给了公司,还需忍受与不同文不同种若干同事共事,压力大得居然回家打老婆,结果结婚不到一年就离婚收场。

  
轮到我,一比之下当然已经没有惊涛骇浪,还不就是生意不够理想客人喝得不够多税务局该速速去死。

  
唉。

  
不过活到今日,当然已经知道几乎人人都有烦恼,一辈子就如翻山越岭非走不可,麻烦一定比快乐多。

  
快到年末,本来应该说点吉利的话出来。有也是有的,如中国作家莫言、京都山中教授的诺贝尔奖,浅田真央花样滑冰的冠军,英国凯特王妃特身怀龙种等等。

  
这些事的确也不是毫无关系,不过对大多数人的生活来说属于锦上添花之笔。

  
电视台统计选举投票,选择不参与的年轻人都超过半数,说自己既然不甚清楚,还是别参与进去瞎搅和的好。

  
虽然不甚乐观,说的倒基本都是真话。人肯定是更关心与自己切身相关的事。

  
生活本来不过如此,这么想也许有时还能有点惊喜。

  





Page: 2 | 1 |

 回复[31]:  邓星 (2012-12-24 15:10:17)  
 
  30楼是写在27楼上面的。

 回复[32]:  夏雨 (2012-12-25 01:02:29)  
 
  谢谢,希望两部都给个链接。

  
悲惨世界小说是在几十年前看的,现在情节已经模糊了,你说刚柔相称想必电影里善良与残忍爱与憎对照,相当震撼人心涤荡灵魂,那就使人欲罢不能了。

  
》欧洲电影的确比较更接近真实生活。

  
为什么?

  
你肯定不是指生活细节吧?我们是不熟悉欧洲人的生活的。指的是生活中真实的人性吧?

  
期待看过以后再与你讨论。

 回复[33]: 星说的是ミュージカル版的悲惨世界? 独屏 (2012-12-25 11:26:52)  
 
  我家宝贝要掉毛的,家里满世界都有它的毛,扫不胜扫。

  
现在的季节还好,每天的例行刷毛时刷子上都没有什么毛,

  
到了夏天不得了,刷子上会有厚厚的一层毛。

  
小家伙可爱死了!!!!

  

 回复[34]:  邓星 (2012-12-25 15:27:12)  
 
  夏雨,悲惨世界我也是很早以前看的小说。最近大概前年吧,在伦敦正好遇上有卖舞台剧票,

  
就满怀希望去看了一遍,可是舞台剧只突出了法国革命那部分,虽然也不错,还是没有预期的好。

  
这次的电影(就是独屏说的歌舞剧版),就精彩多了。

  
我说的不一定对,不过真的值得去看,要在电影院里看才能满足。剧终,明知是电影,

  
居然和几个观众同时鼓掌,后来一看是几个洋人。哈哈

  
我说的欧洲电影接近真实生活的意思,是指他们的拍摄手段和取材角度,(具体如灯光,摄影,特技,场景)

  
初看大多比较地味、但是渐渐跟入后,给你一种跟随真实事件的感觉,就是说更令人信服。

  
如果电影好,感染力也非常大。

  
欧洲人说这才是电影,而好莱芜那种是商业化手段以满足人的感官来赚钱。(这也不全对,他们焼きもち)

  
好莱芜的电影摄制华丽高调,投资大,看起来过瘾,就算本子不算太好,它总可以有点令观众爽的地方,

  
所以接受的人占大多数(包括我)。

  


  
独屏,你的宝贝猫猫的确很可爱,但是一看就是要掉毛的所以我怕怕。。

  
关于养猫狗我大概犹豫了好几年了,生怕自己不肯负责到底那就坏事了。

 回复[35]: 我喜欢Al Pacino 自带板凳 (2012-12-25 17:32:21)  
 
  

 回复[36]:  邓星 (2012-12-25 17:49:54)  
 
  对,我也喜欢。

 回复[37]: Al Pacino 跟法国悲惨世界有嘛关系吗? 独屏 (2012-12-25 19:52:43)  
 
  我咋记得他是。。。教父?

 回复[38]:  邓星 (2012-12-25 18:37:42)  
 
  哈哈,独屏。跟悲惨世界没有关系。教父算他的成名作吧。

 回复[39]: 悲惨世界啊 采夫 (2012-12-25 19:50:34)  
 
  

  

 回复[40]:  夏雨 (2012-12-25 23:11:17)  
 
  看舞台剧又看电影,很享受生活嘛。

  
偃旗息鼓,不敢跟你讨论电影了。

  
--“我说的,,,,意思,是指他们的拍摄手段和取材角度,(具体如灯光,摄影,特技,场景)”----

  
与专业人士相比,呵呵,我只会说说情节啦人物啦观后心内感受啦。

  
现在电影院里有放映这片子么,胃口被你吊起来了,很想去看。

  


  
独屏家的小猫以前有个视频,比现在俊秀可爱十倍,毛发紧密滴滑,看了你就想去抱它搂它一下。

  
唉,可惜她不肯贴出来。

  

 回复[41]: 没有没有,我没贴过动画 独屏 (2012-12-25 23:19:39)  
 
  动画很麻烦,还得找个地方上传后才能转来,

  
再说我现在根本就不玩动画呢,

  
大概自我儿子长大不肯让我拍照以后,我就没弄过动画,

  
不是我不肯贴出来,呵呵。

  


  


  
“比 现在 可爱十倍”?!!!

  
夏雨你是想气死我?

  


  


  
现在猫猫很郁闷,可能觉得爹娘现在虐待它,不给它吃饱饭,

  
你看它一副愁眉苦脸。

  

 回复[42]:  邓星 (2012-12-26 02:32:42)  
 
  夏雨见笑。。我感觉不到有啥专业哦 ?

  
你是问现在有放<悲惨世界>么? 正在放呀,レ.ミゼラブル。所以我

  
前面推荐你去看。

  
独屏的猫猫的确是可哀相な。。又没办法让它明白。

  
我儿子养了一只灰色的スコッテシュ,今年4月见它时才两个月,

  
很小很好玩的脸,结果给他喂罐头喂得急速增肥,现在已成大块头。

 回复[43]: 还有Robert de Niro 自带板凳 (2012-12-26 09:29:02)  
 
  跟Al Pacino演对手戏,都是演技一流的实力派。

  

 回复[44]:  邓星 (2012-12-26 18:47:43)  
 
  对,还有Dustin Hoffman 也很不错。不过Al Pacino 漂亮。

 回复[45]:  夏雨 (2012-12-26 20:49:02)  
 
  好,我明天去看。

 回复[46]:  夏雨 (2012-12-27 14:18:27)  
 
  兴冲冲去看1:15开映的レ.ミゼラブル。以前看电影都是买当场票的。

  
嘿,却被告知“满席”。无奈买了明天晚上的票。

  
哈哈,凡事欲而不得而后得,总会更添它几分好的。

  
无限憧憬中。

 回复[47]: 俺看了,顺便叫个好 四海为家 (2012-12-27 18:02:53)  
 
  30年前看过法国拍的故事片,10年前在伦敦看过剧场演的音乐剧,仍然觉得好,推荐给大家,尤其是喜欢音乐的人。其它的都附议板娘。

 回复[48]:  邓星 (2012-12-27 17:02:29)  
 
  嘿嘿夏雨,一定值得看。我高兴坏了。。

  
四海为家好。好看吧,我还想再看一遍呢。

 回复[49]: 板娘说好的,错不了滴 四海为家 (2012-12-27 18:12:42)  
 
  让我惊讶的是,每个演员的唱功一流,尤其是背叛了阶级的革命青年和单相思的法国芙蓉妹妹(后来一查才知人家本来就是歌剧演员的干活)。

  
总而言之虽然脱胎于舞台剧,可比我在伦敦看到的演出精彩多了。那时演唱者水平参差不齐,音响也不够好(伦敦的剧院太旧了,需要世界人民去扶贫一下),关键是,舞台不可能出现电影才有的面部特写镜头和蒙太奇镜头,也表现不了葬礼和街垒战的场景,和电影一比,先天不足。

  
唯一令我遗憾的是珂赛特的抬头纹太深了,十八岁的女孩,额头上一个大大的“一”字,化妆师该打屁股。

 回复[50]:  邓星 (2012-12-27 19:10:39)  
 
  谢谢四海为家。英国人嘛,就喜欢旧。他们以为旧表示历史,历史体现文化。

  
换句话说,也就是开化得早文明得早富裕得早。劳斯来司也要旧的开出来才有

  
派头。

  
所以别指望他们把伦敦弄得簇簇新。

 回复[51]:  夏雨 (2012-12-29 00:38:42)  
 
  看完了。不错。领教了。

  
懂了邓星说话的意思。此剧本来是舞台剧,只有简单的布景,几乎没有什么真实的生活细节,而电影可以弥补这个缺点。

  
唱功都好,奇怪的是我喜欢警察叔叔和芙蓉妹妹。

  
回家路上,禁不住地把那个时代与我们这个时代比,雨果写的人物都是理想化的,警察追坏人不顾实际一追到底,善人见好事就做不惜本人安危, 那些革命者也都是很幼稚很单纯的。

  
而现时代的人不会那么一根筋,个个识时势为俊杰,既聪明又狡诈。

  
也许是进化了罢。

 回复[52]:  邓星 (2012-12-29 02:36:16)  
 
  哦夏雨看完了。没有令你失望就好。

  
警察叔叔芙蓉妹妹部分,是不是使作品更立体?

  
现时代的人的确进化了,同感。就像医学昌明,细菌也日渐繁盛。

 回复[53]: 夏雨妹妹也看了? 四海为家 (2012-12-29 16:35:51)  
 
  我总觉得雨果原本就没把警察叔叔当坏人来写,他不过是敬业过头,光拉车不看路。咱们看多了给土共当卧底,害得亲友家破人亡还不忏悔的同胞,沙威叔叔简直就是圣人了。

 回复[54]:  夏雨 (2012-12-29 23:19:25)  
 
  哦,邓星,确切地说,我喜欢那两个人的音色。

  
没错,警察叔叔芙蓉妹妹这部分,是使作品更立体的。四海兄,他俩在我们的眼光来看简直都是好人哪。呵呵。

  
我常常想,现实中比这名著悲惨得多得多的事举不胜举,中国有世界最好的文学素材的土壤,为什么不能出个雨果呢?

  
如果说因为审查不能出版的话,拿到香港台湾好了。无非是销量小,坏的结果是亏本吧,对于国内腰包鼓鼓的名作家来说,可以不在乎这点钱了;好的结果呢,就是诺贝尔奖的选项(譬如高行健的“灵山”)。只要有这么一部两部巨作在,人家就不会去选莫言这种投机取巧的东东了。

  
诺贝尔文学奖并不神秘,我看镜友亦夫也可争取,他的小说也有魔幻现实主义的味道,而他的语言水平则比莫言高得多。

  

Page: 2 | 1 |

 敬请留言(尚未注册的用户请先回首页注册)
用户名(必须)
密 码(必须)
标 题(任意)
内 容(1000字以内,图片引用格式:[img]图片连接地址[/img])
    添加图片
    

       2012
    风雨飘摇 
    网络联想 
    生活甜品 
    圈外 
    墓地 
    善良的人 
    幸福的对面 
    天空树的时代 
    霸王风月 
    三分春色 
    大恶大善 
    缘尽今生 
    又见炊烟 
 
Copyright ◎ 2006-2010 东洋镜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