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个人集合 >> 刘大卫 >> 先把茅坑占好
字体∶
讨论台湾国民党的问题(提纲)

刘大卫 (发表日期:2013-07-26 10:42:02 阅读人次:3355 回复数:31)

  

  
非常忙,没有时间详细论述这个很大的题目。

  
先写几点提纲,日后有时间的话再展开。

  


  
1。立场决定观点,屁股指挥脑袋。

  
2。本人只反共,不反国。

  
3。讨论国民党的历史评价,不能跟台湾人讨论。因为:

  
第一,我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待国民党,至少是从中山先生那一辈革命志士从“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同盟会时期开始的。国民党人浴血奋战推翻了满清,建立了民国,是一个巨大的历史进步。中国,是国民党人创建,战斗,努力,到最后失败的土地,包含着他们的鲜血,理想和屈辱。我们看国民党和蒋公,有着更长远的历史。比较的参照系更多。

  
第二,一直到1945年,台湾都是大日本帝国的殖民地,跟中国没有关系。子民们都是皇民,他们对中国既没有感情更没有归属感。因此国民政府转进台湾,对他们来说,国民党就是100%的入侵者,是他们的天然的敌人。这些台湾人在看待国民党的时候,只有1948年开始的历史,他们对国民党只有仇恨,没有任何认同感和更长远的历史感。

  
因此,与台湾人讨论国民党人和蒋公,注定没有任何共同语言。

  
4。蒋公成为独裁者,是遭到了大陆的军事失败,不得已退守台湾以后,痛定思痛之后的无奈的选择。国民党人和国民政府,根本上比中共要好100倍以上。设想如果没有蒋公一系列的努力和经营,台湾也守不住,中共会一鼓作气拿下台湾,那样的话,台湾现在就是中共北京政府的一块领土,我看你们还敢炸刺儿。

  





Page: 2 | 1 |

 回复[1]:  东京博士 (2013-07-26 10:44:35)  
 
  2。本人只反共,不反国。

  

 回复[2]:  东京博士 (2013-07-26 10:48:42)  
 
  最后一段是大家扔砖的素材,有李灯灰式的口气——轻飘飘了。

 回复[3]: 归于日本就彻底解决了问题 自带板凳 (2013-07-26 10:52:20)  
 
  民进党牛逼轰轰,也不敢公开宣称独立。为什么,还是怕中国的军事力量。

  
连个狗逼菲律宾都敢欺负你,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所以台湾就这样尴尬。

  
如果归于日本,名正言顺,挺直腰杆,谁也不怕。

  
北京敢跟日本叫板么,手下败将。

  

 回复[4]:  独屏 (2013-07-26 11:19:04)  
 
  本独反共,

  
谈不上反国,但是反支!

  


  
本独坚决反对那种大一统的中央极权文化。

  
无奈国民党的殘孽中,死抱着这种支那邪恶的家伙不少!

  


  


  

 回复[5]:  东京博士 (2013-07-26 11:09:14)  
 
  建议各位了解一下历史上的刘铭传此人此事。

 回复[6]:  閻語 (2013-07-26 11:16:33)  
 
  倒數第二段,板凳失禮至極!

  
你沒發覺你常不經意流露北方、大國至上主義,,俯瞰南方小國?

 回复[7]:  与禅寺 (2013-07-26 11:18:08)  
 
  支持6楼。

  
没有个体的独立自由,就没有大一统的合法性。

  
估计板凳说的,是事实上的可能性的问题,而不是理论上的合法性的问题?

 回复[8]:  独屏 (2013-07-26 11:24:56)  
 
  板凳简直是胡扯!

  
复旦卒らしくない

  
说什么

  
----------

  
民进党牛逼轰轰,也不敢公开宣称独立。

  
为什么,还是怕中国的军事力量。

  
----------

  


  
岂止如此?

  
还怕国民党的反对力量。

  
当时蓝营势力的声音中很大的一种就是:

  
如果一旦引发大陆暴走,发生台湾民众的死亡事件,

  
是民进党的责任!

  


  
在国民党的一党独裁下,媒体基本被国民党控制,

  
和日本现在媒体基本被左派控制的情形是一样的。

  
还很弱小的民进党不可能扛得住的。

  


  


  


  
民进党的势力怎么能和一直独裁、拥有绝大党产的国民党相比?

  
板凳对这种民主政党太缺乏善意了!

  
打到板凳!

 回复[9]: 本局长主要是考虑到人民的福祉。嘿嘿 自带板凳 (2013-07-26 11:27:38)  
 
  局长么,怎么能跟你们一般见识。

  
什么独立啊自由啊,都不如作日本国台湾县来得更好。

  
小国自然是有很多,但都是大国的玩物而已,进一步说,大国还是超级大国的玩物呢,

  
有啥办法,命啊。我看那些屁眼小国,经常怀着一种居高临下的悲天悯人的心情。

  
呵呵呵呵。

 回复[10]:  与禅寺 (2013-07-26 11:32:31)  
 
  haha,从事实上的可能性,支持局长,最终可能不得不支持大陆用“力の勝負”造成既成事实……

  


  
从理论上的合法性的问题,支持独阎

 回复[11]:  日米親善 (2013-07-26 11:31:36)  
 
  台湾的归属。台湾不属于中国,从来都不属于。

  
這点不同意、鄭成功攻占(我不説収復、那年代武力説話)台湾後中台一体的歴史確実存在。対台湾人民来説、1945年以後也是日本領土可能是最幸福的選択!

 回复[12]: 谢谢。 自带板凳 (2013-07-26 11:34:56)  
 
  谢谢大家的鼓励。

 回复[13]: 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来说 自带板凳 (2013-07-26 11:39:53)  
 
  台湾归入日本,台湾人民能享受更民主自由的幸福生活,日本国也变得更强大,对于亚洲地区的战略平衡,进而对于全世界的和平,对于全世界人民的幸福,都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本局长的战略眼光,就是这样。嘿嘿你们赶紧向我下拜

 回复[14]:  小学予科 (2013-07-26 12:20:09)  
 
  很忙,先表个态。支持局长2到4。第1唔明。

  
关于第5,也就是倒数第二段,强烈支持六楼閻語的看法。看来我们南方宣传不够,反省。

  


  
〉倒數第二段,板凳失禮至極!

  
你沒發覺你常不經意流露北方、大國至上主義,,俯瞰南方小國?

  

 回复[15]:  日米親善 (2013-07-26 12:22:22)  
 
  但我希望1911年以後、中華民国、千秋万代、直到永遠。当然国民党、共産党存在不存在根本不是問題。所以台湾有着深遠意義!台湾、頼んだぞ

 回复[16]: 跟南北方没关系啊 自带板凳 (2013-07-26 12:36:42)  
 
  我很喜欢南方。相反,我对满洲的评价不高。

  
满洲如果也一直在日本治下,那该多好啊。

  
嘿嘿

  

 回复[17]:  閻語 (2013-07-26 14:04:35)  
 
  「第一」所述,中國國民黨推翻滿清,建立民國,有天大的功勞,所以就一直把它供在神桌祭壇上?

  
大一的中國通史課上,我發表報告,慷慨激昂說:「國民黨功在國家,近日受諸多毀謗,令人痛心。」還和教授槓了一下。

  
至今,猶記得教授清瘦的臉上無奈的表情......

  
瞧我被洗腦得多厲害,中毒多深。大人、電視、報章雜誌都這麼教,全然接收不到任何民主信息。

  
當時,我還算是個叛逆少女,高中當班長時,反駁出言不遜的老師,當眾頂撞人人厭惡的教官,因此被記了過。我尚如此,其他人更鄉愿溫順。

  
國民黨早就變了質,再不是當初的革命政黨,只是個追求利益的強權組織。

  

 回复[18]:  东京博士 (2013-07-26 14:06:57)  
 
  閻語最后一行字描述现在的大陆太确切了。

 回复[19]: 看看我党的领导多亲民 科长 (2013-07-26 14:19:09)  
 
  【习近平考察武汉时与市民握手打招呼:美女你好】 22日上午,习近平视察武汉市民之家 ,与市民郭婷婷握手时,竟然来了一句:“美女,你好!” 周围的人都笑了:没想到,习大大还真会聊天!

  


  


  
这照片不是假的吧

 回复[20]:  閻語 (2013-07-26 14:24:22)  
 
  呵呵,科長也不落習後,頗有親和力,驗證完畢!

 回复[21]: 照片是真的,市民是假的。 深谷 (2013-07-26 14:37:27)  
 
  是当地某报社的一个记者。

 回复[22]:  閻語 (2013-07-26 14:49:28)  
 
  「第二」也值得商榷,非關族群!

  
如我一般,外省第二代、第三代反國民黨的日漸增多,而本省人中,隸屬於既得利益團體,比方說軍公教人員始終是國民黨選舉鐵票,我的同學朋友鄰居,這種混蛋滿地滾。

  
端看個人慧根修行,對普世價值的認同和公民素養的有無與否。

  

 回复[23]:  东京博士 (2013-07-26 15:04:04)  
 
  老深,记者与当地市民并非没有交集啊,记者也有家,住在某市,就是市民了。不过真没看出来照片上有什么美女,这是一张失败照片,不仅把其他摄影者拍摄入内,而且居然那么倒霉的背景还是喧宾夺主的闪光的一瞬间。

 回复[24]:  閻語 (2013-07-26 15:16:00)  
 
  關於4,未免太抬舉蔣介石。

  
斬的不是自己腦袋,何無奈之有?

  
黨國不分,家天下,他只想反攻大陸,從未用心經營台灣。

  
台灣整個經濟起飛,是在蔣經國出任行政院長,發動十大建設後。還記得小學教師的我娘說過~蔣院長上台,公務員薪水才提高了。

  
能死守台灣,不是靠蔣中正努力,是美國在背後撐腰。

  
唉,別緬懷"蔣公"了,在台灣,許多人視他為惡魔和笑柄呢!

 回复[25]:  东京博士 (2013-07-26 15:18:39)  
 
  去看台湾故宫时,蒋校长站在正厅门外雨中,孙文坐在室内大厅。待遇截然不同。

 回复[26]:  閻語 (2013-07-26 15:20:37)  
 
  我也很忙啊,綁在這兒大半天,氣得我 !

  
走人了!

 回复[27]: 板凳这篇欠思量,该挨砖的地方太多 四海为家 (2013-07-26 16:22:07)  
 
  

  
》国民党人浴血奋战推翻了满清,建立了民国,是一个巨大的历史进步

  
这句让我扑哧笑了,板凳这脑子怎么让国民党洗成这样了?

  
对国民党老祖宗孙大炮,我一直很有保留。这个人幸好在“革命尚未成功”的时候就移民了,所以没机会“寿则多辱”,不过看他在党内同志的圈子里都没有实行民主共和,谁相信他统治中国了能有民主共和?他向袁世凯申请经费说要在中国修多少铁路,最后一寸铁路没修,那么钱到哪里去了?我倒觉得这个人身上一股吃拿糟粕的气味。

  
台湾要不要独立,就是台湾人自己说了算,板凳再怎么是宋朝伟大思想家也没有半点发言权。小国就不该独立?看看欧洲那么多比台湾小得多的国家,不是过得很幸福吗?

 回复[28]: 没问题,你说吧。 自带板凳 (2013-07-26 16:25:25)  
 
  我是民国史专家嘿嘿。

 回复[29]:  河东河西 (2013-07-26 21:50:07)  
 
  中壢美眉,不要气,大热天的,来杯凉茶。

  
赞同你的观点,国民党在台长期实行威权统治,老蒋心中只有反攻大陆的理念,从不重视民生,小蒋上台后有所改变,此后经济迅速发展,但政治上基本还是维持专制统治,如美丽岛事件,林宅血案,陈文成案,江南事件等。

  
现台湾的民主化都是当年党外人士坚持不懈的抗争得来的。

 回复[30]:  单行道 (2013-07-26 22:22:49)  
 
  支持板凳!

  
台湾没有独立的可能,要么成为中国的台湾省,要么成为日本的台湾县。

  
不过我看前者的可能性较大,共产党50年不倒,100年它总得垮吧。

  
再说现在通讯,交通发达,所谓独立也没有多大意义。价值观不同的话还只能投靠某个强国搞对立,不可能有真正意义上的独立,价值观相同的话那就没有独立的必要。

  
日本算是科技,经济,军事大国,不照样还得仰美国人鼻息,何况小小的台湾。

  


  

Page: 2 | 1 |

 敬请留言(尚未注册的用户请先回首页注册)
用户名(必须)
密 码(必须)
标 题(任意)
内 容(1000字以内,图片引用格式:[img]图片连接地址[/img])
    添加图片
    

       先把茅坑占好
    讨论台湾国民党的问题(提纲) 
    想起老板 
 
Copyright ◎ 2006-2010 东洋镜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