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个人集合 >> 九哥 >> 九哥随笔
字体∶
为什么说“辛亥革命尚未成功”?

九哥 (发表日期:2014-03-14 10:03:35 阅读人次:3081 回复数:31)

  为什么“辛亥革命尚未成功”?

  
本人从小患有小提琴痴呆症,对政治历史天生智残。仅由于伯爷爷带着爷爷1910年代初被政府派到日本学习,曾与黄兴革命前辈住一间屋,故听说有一个孙黄革命,及辛亥革命。

  
2011年,随同狼主席周游美国,在旧金山凑巧参加了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纪念活动。在会上,有幸见到了黄兴的孙女。一同拍照留念。不知黄兴和爷爷在天堂看到这一幕作何感想。

  
言归正事: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纪念活动上,几乎所有的发音人,尤其是黄兴的孙女,反复强调“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根据本人这点可怜的历史常识,仅仅知道国父孙文和黄兴在日本人的帮助下,十次起义推翻了外来的满清政府,建立了共和国,及中华民国,制定了三权(五权)分立的宪政,用法律的手段在中国永远消灭了君主帝制和独裁统治,提出了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

  
后来伟大领袖毛主席(也就是我伯爷爷的那位乡下学生)根据马列主义 “资本主义必然被社会主义所代替”和“武装革命暴力夺权”的理论,把中华民国赶去台湾,在大陆创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称“新中国”),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新中国,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改革开放后邓总设计师把“人民”修改为“一部分人”)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60多年来每年都有一部分人过着幸福的生活。

  
那么,为什么说:辛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呢?

  


  
九哥

  
于东京池袋阳光妩媚的一天

  
解释:

  
1,照片为与黄兴的孙女黄仪庄留念于旧金山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现场。

  
2,我爷爷和伯爷爷都不是革命家,一个学医一个办教育,伯爷爷陈润霖创办长沙楚怡和湖南师范,是毛泽东和朱镕基的启蒙老师。

  


  





Page: 2 | 1 |

 回复[1]:  日米親善 (2014-03-14 10:20:44)  
 
  每個時代有它的解釋、毛時代解釋為解放全人類現解釋為中國夢強國夢。

  
換個話題辛亥革命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革命。滿清統治中國約300年約12代人約30~40億人除了10幾個皇帝外全稱奴才想起就想吐。

 回复[2]: 请回答辛亥革命是否成功,谢谢? 九哥 (2014-03-14 10:25:16)  
 
  

 回复[3]:  日米親善 (2014-03-14 10:46:01)  
 
  我認為辛亥革命是成功的!方向也是對的但太多問題走了很多彎路!

 回复[4]:  日米親善 (2014-03-14 10:54:53)  
 
  最大的問題是奴才沒有變為國民直到今天、我討厭老百姓這個單詞、喜歡國民、公民。老百姓這個詞有奴性。

  

 回复[5]: 谢谢日米親善 九哥 (2014-03-14 10:58:00)  
 
  你是台湾人吗?我很喜欢台湾人,喜欢台湾。

  
如果大陆也和台湾一样,黄兴的孙女可能就不会说“革命尚未成功”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意思。

 回复[6]:  东京博士 (2014-03-14 11:04:25)  
 
  革命,字面意思就是杀别人的头,夺取别人的性命。

 回复[7]:  与禅寺 (2014-03-14 11:08:16)  
 
  》我討厭老百姓這個單詞、喜歡國民、公民。老百姓這個詞有奴性。

  
同感

  
可惜 现在的多数国人,还是适合这个老词。

 回复[8]:  东京博士 (2014-03-14 11:16:38)  
 
  貌似日本也有“百姓”这个词,不知道是日传中还是中传日的,意思微妙不同,日语的百姓比较倾向从事农业劳动的人。

  
以前有段时间常去的居酒屋《五人百姓》就是当地农家氛围的店,自然古朴,里面第一次看到了菜单上有スズメの姿焼き,恐怖。

  


  


  

 回复[9]:  与禅寺 (2014-03-14 11:21:23)  
 
  日语的“百姓”,自江户时代以来,只有农民的意思。不是倾向于从事农业劳动的人。

  

 回复[10]:  东京博士 (2014-03-14 11:29:15)  
 
  我以前的公司有个正社员,家里是农家,有很大的农田,每年秋天他就要请假1星期回去开大型联合收割机,因为平时从事农业的是他老婆孩子还有爷爷奶奶,唯有最忙的季节他去帮忙,他自称一年到头是萨拉里忙,只有一周是“百姓”。

 回复[11]: 居民是什么民 金枪鱼 (2014-03-14 11:44:06)  
 
  

  

 回复[12]:  日米親善 (2014-03-14 12:11:43)  
 
  居民是主人許可你在此居住的人、等於奴才因為你沒有搬遷的自由。

 回复[13]: 回九哥 日米親善 (2014-03-14 12:19:09)  
 
  我不是台灣人但和你一樣喜歡台灣。台灣有成千上萬的問題但解決了民主這個大問題。

 回复[14]:  东京博士 (2014-03-14 12:28:39)  
 
  “台灣有成千上萬的問題但解決了民主這個大問題”

  
大陆问题重重其实都不是问题,除了民主。

 回复[15]: 居民解字 九哥 (2014-03-14 12:38:09)  
 
  居民的“居”,是在一个屋檐下作古,就是说你就呆在这个屋檐下面直到作古。请中文专家证实一下,这样的解释是否正确。

  
如果是正确的,农民当然不能乱跑……

 回复[16]:  东京博士 (2014-03-14 13:08:05)  
 
  居民对应的日语是“住民”,何谓“住民”?就是居住在某个地方的主人,主人的权益是不可随便侵犯的,“人”与“主”拼起来就是一个“住”字。

 回复[17]:  雪非雪 (2014-03-14 13:08:40)  
 
  

  
由“居民”联想到日语的“住民”,比如办理一些重要事项时需要“住民票”。日语还有个相关概念“公民馆”,意指公共设施。

  


  

 回复[18]: 用居民不是住民 金枪鱼 (2014-03-14 13:23:16)  
 
  说白了就是压根没想到这些人是国家主人。

 回复[19]: 明白了,大家这么一说 九哥 (2014-03-14 14:29:49)  
 
  照大家这么说,在祖国还没有世界上最好的民权和民生,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是不是这样理解?

 回复[20]:  与禅寺 (2014-03-14 14:32:05)  
 
  俺老家的农民,管非农户口叫做“居民户口”

  
城镇居民才是“居民”,俺们是农民

 回复[21]: 中国只有农奴没有农民,人大周教授说的 九哥 (2014-03-14 15:05:23)  
 
  拥有自己的土地,可以自由种植和自由迁徙、对自己生产的产品有自由买卖的,以务农为生的人,才有资格被称为农民。而相反,就是十足的农奴。

  
我党在改革开放之前的那几十年里,对“我国十亿农民无微不至的关照”是史无前例后无开来的。

 回复[22]:  东京博士 (2014-03-14 14:50:52)  
 
  农转非,是多少中国农民的梦想。以前喝酒的时候说给我那个拥有大量农田的日本同事听,他怎么都听不懂,听不懂不是因为我日语表达不清,而是说的越仔细,他越糊涂。

 回复[23]: 按照人大周孝正教授污蔑 九哥 (2014-03-14 15:20:38)  
 
  直到今天,祖国还有2亿人生活在赤贫线之下,年收不够在东京泡一次小姐(不足1000人民币)。而生活在联合国规定的贫穷线下的,也还有10亿人。

  
周教授说:“祖国的确有6000万有钱的人,有部分有钱的人按照他们的收入比率,买顿房子等于一般老百姓吃顿饭;买辆豪车等于吃个冰激凌;一分钱玩两个女人……这就是我们用千万人头落地换来的人人平等的共产主义社会

  

 回复[24]: “走向共和”电视连续剧 九哥 (2014-03-15 09:15:28)  
 
  推荐大家有空看看,比较能够消磨时间和取乐,当然愿意的话也可以联想和思考。

 回复[25]: 随想随说 二进宫 (2014-03-21 16:01:21)  
 
  我不赞成革命。

  
如果革命只是为了割人命,那所有的革命都算是成功了。

  
如果不只是为了割人命,那所有的革命都没有成功,都在进行中。

  
改良改革也不行。

  
谁愿意让你改?谁愿意让你革?

  
不如开明,开就是摊开,明就是让他痛快知道。

  
开明的手段就是:弘扬文化,传播信息,推广宗教

 回复[26]:  志村犬 (2014-03-25 13:27:09)  
 
  看到楼上谈到老百姓一词感到有趣。

  
我倒是比较赞同用老百姓,在我眼里,人民,公民,国民都不适合用在中国人身上。人民是肯定不能用的,纯粹一个政治用语。称公民的话也不对,马上让人联想到法律,平等,权利之类,中国人现在还不配有这个称号。称国民对中国人来说太伤感情,生在这个欺世盗名的国家没办法,有着太多的伤感和无奈感,用国民用的不心安理得。还是用老百姓或百姓好,百姓就是刨去特权势力,刨去土豪,刨去官二代,富二代的你我他,比较恰当。

  
各位久违了,我没事会上来溜溜

 回复[27]:  科长 (2014-03-28 09:28:07)  
 
  九哥还在东京么?

  
如果在的话,明天一起来喝一杯酒?

  
同学们很久没有看到新鲜的活生生的九哥了

 回复[28]: 九哥在菲律宾,请进 九哥 (2014-03-29 00:35:32)  
 
  充分享受新鲜的空气明媚的阳光美丽的海滩可口的美味和丰富的文化,同时尽情体念富豪和赤贫的菲律宾人生活。回东京后有大量视频与大家分享。

 回复[29]:  科长 (2014-03-29 07:03:33)  
 
  有美女么?

  

 回复[30]: 有比美女更美的, 九哥 (2014-03-30 09:02:50)  
 
  那就是这里的人们普遍都有纯真而发自内心的笑容。

Page: 2 | 1 |

 敬请留言(尚未注册的用户请先回首页注册)
用户名(必须)
密 码(必须)
标 题(任意)
内 容(1000字以内,图片引用格式:[img]图片连接地址[/img])
    添加图片
    

       九哥随笔
    AI来了-我们将成为行尸走肉 
    中日家教与自尊心之区别 
    Why从美国逃回日本? 
    If邓丽君转世 
    什么是爱? 
    神的智慧和人的智慧 
     “20年内人类减半”之假说? 
    钦佩刘晓庆境界 
    板凳们的局限性 
    人要学会四讲:讲感情讲道理讲法律讲政治 
    为什么说“辛亥革命尚未成功”? 
    九哥:恐暴严打往往适得其反 
    儒学和基督教、同是追索人生真谛之道 
    甲午战争——谁是中华民族的敌人? 
    丹尼:《贫富与爱恨》 
    丹尼:天性风骚女人真的存在——“爱不等于性”系列 
    我应该向曼德拉学点什么? 
    渔民是否将我国引入战争? 
     看世博——新中国进入第四历史时期 
    中国式的爱 
    春秋航空気持ち悪い 
    假如日本统一中国 
    我们是如何对待“抗日”史的? 
    九哥代贴《一位革命前辈的遗言》 
    中日母爱之比较 
    中国式的爱 
    也谈人生的快乐 
     纪念华伯伯追思我父亲 
    中国梦(再贴新图) 
    幸灾乐祸--大中国人之小人心态 
    西藏,中国的痔疮 
    谁是世上最幸运的人? 
    《伪劣中国人》 《由头》 
    《男不男女不女的问题》  
    灵与肉 
    《建议祖国让“风俗业”合法化》  
    中日爱国之比较 
    九哥谈电影剧本之现状 
    刮目相看“Made in China” 
    “草原英雄小姐妹”值得歌颂吗?  
    九谈“出国成功秘诀” 
    山本说:“杀人的又是中国人!” 
    Made in China 的意大利小提琴 
    九哥∶无根的豆角 
    日本鸭性与中国鸡性 
    我是不是“親馬鹿”? 
    他们的愚昧是我们的智慧 
    九哥文特“色” 
    九哥谈电影剧本之现状 
    日本鸭性与中国鸡性 
 
Copyright ◎ 2006-2010 东洋镜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