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个人集合 >> 九哥 >> 九哥随笔
字体∶
九哥代贴《一位革命前辈的遗言》

九哥 (发表日期:2009-04-20 22:22:26 阅读人次:8764 回复数:132)

   九哥注:我收到一位革命前辈的遗书,贴出来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前面和后面一些私人的话语都被删除。

  
……

  
1946年,我在武汉大学读英国文学。当时,我是个20出头的青年,正处在思想体系形成的时期。受共产党地下组织的影响,我开始大量阅读马克思的著作。

  
马克思的资本论使我对私有制社会产生了疑问。让我们简单回忆一下中国的近代史∶在满清时期,中国许多社会精英和知识分子大骂政府,说中国的贫穷落后是满清政府的腐败造成的,只有推翻满清中国才能富国强兵。结果大家起来闹革命,把满清政府推翻了。可是后继的北洋政府,仍然没有让中国富强起来,于是大家又组织起来,推翻了北洋政府建立了中华民国。可是国民党政府搞了几十年仍没让中国富强起来。这些残酷的事实使我得出一个答案∶不是哪个政府不好,而是社会制度不好。只有彻底打破落后的私有制,建立先进的公有制,才能国富强民。

  
当时的三民主义,提出的是推翻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统治,建立资产阶级民主共和国。而中国是个农业国家,资产阶级的力量非常薄弱。

  
是毛泽东把马列主义与中国的现实条件相结合,创立了一整套如何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建立人民民主专政国家的理论。这便是我们所说的“毛泽东思想”,也就是毛主席对中国革命和中国人民所作的最伟大的贡献。

  
和广大穷苦大众参加革命不同,我和中国的许多知识分子社会精英一样,并不是单纯为了打土豪分田地翻身过好日子这个朴素的目的,而是从理论上相信了社会主义公有制是科学的进步的,是人类发展的必然方向,相信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正确,才参加共产党,衷心投入到革命队伍里去的。二战后中国共产党的走强以及国民党的衰落,让我更坚信了这一点。

  
有人说我党是个流氓坯子政党,这一点我不能同意。虽然我党为了团结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曾吸收过一些流氓坯子入党,但我党的基本成分仍是工农群众中的优秀分子。1949年我党能最终领导人民取得政权建立新中国,就说明我党是得人心的。

  
那么,社会主义究竟好不好,我们是要靠事实来说话的。我试着列举一些不争的事实,来说明我党是如何带领全国人民从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起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的。

  
解放前,中国的现代工业几乎等于零。我们连一根火柴都不能生产。以前不叫“火柴”,而叫“洋火”。还有“洋油”“洋钉”“洋桶”“洋瓷缸子”,几乎什么都要带“洋”字。

  
解放后,我们首先在东北地区建成了制造飞机、汽车、重型机器、精密仪器等近六百个重要项目;新建武汉长江大桥;修建三十多条铁路,使南北贯通;还有康藏、青藏、新藏公路建成,沟通了西藏和各地的联系。

  
解放后十年内,建成武汉、包头两大钢铁基地;还有大庆油田、胜利油田、大港油田。到1965年,石油已经全部自给。电力工业的增长也很快,十年中,农村用电量增长了近70倍。另外新建铁路八千多公里,建成兰新、包兰等铁路。尖端科技方面,成功试验了第一个原子弹,研制成功了结晶牛胰岛素。

  
“十年中动乱”中,虽国民经济损失惨重,发展减慢,但仍取得了一些成绩,如湖北第二汽车制造厂,南京长江大桥,成昆铁路,湘黔铁路等。在国防科技方面,我们有了自己的导弹、氢弹、人造地球卫星。

  
改革开放之后,国家把农业放在首位,农村经济得到全面振兴,粮棉产量稳步增加,跃居世界首位。工业方面,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建成一批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技术水平的工程项目,如宝山钢铁公司,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大亚湾核电站和京九铁路,近年的三峡工程,青藏铁路等。对外经济贸易和技术交流也打开了新局面,还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科技、教育、文化事业也都蓬勃发展,城乡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创新,从1979年远程火箭发射试验成功,到“神五”“神六”的载人航天飞行成功。

  
翻翻我们的近代史吧。中国人,一直就是一个挨打的民族。但从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开始,我们的国家彻底告别了被压迫被欺负的历史。我们强大的军队和国防,在抗美援朝战争以及其他一些边界冲突中,没有丢过一寸土地,保证了祖国的统一,50年保持领土完整。解放初期,当时还不太强大的我们,没有屈服于苏联的压力,没有把自己绑在苏联的战车上。我们战胜了外国反华势力先后对我国进行的孤立、封锁、干涉和挑衅,巩固了国家的独立,政治的独立,敢对世界列强说No。在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的严峻情况下,我们经受住了考验。我们的祖国昂首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在教育方面,解放前,我国是世界上文盲最多的国家。而现在,我国已经基本消灭文盲。1983年邓小平同志提出,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对世界,面对未来!高考制度恢复后,高校生从每年几十万发展到几百万。

  
在外交方面,我国政府和人民坚决执行毛泽东同志、周恩来同志制定的外交路线和方针政策,开辟了我国外交史的新纪元。作为联合国成员,全世界同我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已有一百二十个,我国同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经济贸易关系、文化联系和友好往来正在不断发展。

  
在医疗方面,解放后,实行了公费医疗和合作医疗制度,消灭了或者基本上消灭了烈性传染病,人口死亡率大大下降,人民的健康水平大大提高。虽然目前的医疗改革还有些欠缺的地方,但进步与提高是过去无法想象的。

  
在体育方面,我们成功地举办了北京奥运。我们的运动员们为国争光,从1984年中国获得奥运首枚金牌,到2008年北京奥运获得金牌总数51枚,位列世界金牌榜第1位!在铁的事实面前,谁还敢说我们是东亚病夫?!

  
有人指控我党折腾了几十年,害了所有的人。我不否定,在过去的几十年内,我党在带领全国人民奋斗的过程中的确犯过一些错误走过一些弯路,有些错误和弯路甚至是很严重的,给党给国家给人民带来了极大伤害。

  
但是,任何一个人,一个党,都有他成熟的过程。在我国社会的每个阶段,主要矛盾是不断变化的。我党正是根据这种变化,不断调整完善自己。中国共产党理论成熟的过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马列主义中国化,即将马列主义的普遍原理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这便是我前面讲过的以“毛泽东思想”为代表的理论。它解决的:在解放前是剥削阶级和被剥削阶级之间的矛盾;在解放后是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矛盾。

  
第二阶段,发生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以邓小平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找到了中国自己的建设道路,创立了邓小平理论。用大家熟悉的说法,就是“白猫黑猫;发展是硬道理”的理论。这一时期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变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与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邓小平理论重点解决“什么是社会主义,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

  
第三阶段,江泽民同志提出了三个代表 (1,代表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2,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3,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解决了在当前历史时期“共产党的性质”问题。他同时正式提出“不把实现共产主义当成奋斗目标,而只当成远大理想。”完善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把“建设社会主义”提高到“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我党一套比较完整的理论体系。这个理论体系,凝结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以及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不懈探索实践的智慧和心血。

  
人类历史经历了“三次科技革命”:蒸汽机的发明推动了第一次工业革命的开展;电力技术的发明促进了第二次工业革命的到来;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迅速发展,使人类社会进入信息时代。与欧洲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比,我们起步晚、基础差、底子薄。但是,在经济全球化的信息时代的今天,我们并没有甘于落后。我国人民在我党的带领下,以我们的勤学苦干和聪明才智,正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大量外国企业到我国来寻求廉价劳动力。我们有“世界工厂”之称。但是,给人家作嫁衣裳绝不是我们的国策。我们只能暂时把那当成是交学费,学习外国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我们终究要把“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因为,只有通过自主创新,制造我们自己的产品和品牌,才能真正实现自身价值和获得最大的经济利益,在世界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举了这么多的例,大家应该看到,我党并不是铁板一块一成不变的。实际上我党无论从政治政策上还组织成员上,根据不同时期的不同需要,一直都在发生着变化。我们的党,过去、现在、将来都会不断改正自己的错误,调整自己的路线,最终带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全世界,也只要在共产党当政的时代,才能看到真正崛起和强大的中国。

  
然而,无论如何变化,都不会改变“我党是由中华民族的精英分子所组成”这一事实。在中国,没有任何政治力量可以跟中国共产党抗衡。所以说,无论我党将来发生怎样的变化,只要它不自己改变“中国共产党”这个称谓,中国共产党就不可能被推翻也无法被替换。也就是说,党是可能被改变的,但不可能被打倒的。所以,还是那句老话:“只有入党,才能救中国。”,

  
有人对我党解放后所遭困难的种种牢骚,我要说:有些灾害是自然条件和历史的局限性造成的,还有许多实际问题和困难是任何政党任何政府任何社会制度都会碰到的,与我党的政策没有直接关系,所以,不能不加分析地把什么都赖在我党的身上。

  
尽管我党今后还将不断摸索和调整,但我已经可以预见,那就是在将来的一、二十年内,中国将发现巨大的变化,中国将成为世界举足轻重的国家,全世界人民对“东亚病夫”的中国人将另眼相看,全世界的国境都将对中国人开放……只可惜我身患重病,医生说没有几天活,所以看不到那一天了,尽管我感觉离那一天是多么的近。

  
罗罗嗦嗦讲了一大通,算是我给整个后代的一封信。也借此对我衷心信仰和为之工作了几十年的中国共产党,以及我自己的人生作个反思和总结。

  
最后,你不要问我是谁,只要记住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

  


  
PS:九哥注:大家读到这篇遗言时,这位革命前辈已经去世。

  





Page: 5 | 4 | 3 | 2 | 1 |

 回复[1]: 说说感想 馮建国 (2009-04-21 00:16:09)  
 
  从记事儿起吃了四五年的大碴子苞面饼子,后来分产到户能整天吃大米了。共产党之前老百姓是不是整天都吃大米咱不知道,反正我现在一吃大米还时不时地感觉幸福。

 回复[2]:  深层次 (2009-04-21 12:25:45)  
 
  基本上是屁股决定脑袋,在哪个阶级就说哪个阶级的话。

  
错了就是走弯路,对了就是伟光正。这么唯主观意识的话还指望讨论出什么来?

  
跟成龙是一路思维方式。

 回复[3]:  王者非王 (2009-04-21 14:28:57)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用事实说话,而不用屁股说话。有些人在这场变动中有所损失(包括我本人),但是要看看大多数人在这场变动中的得失。不要太自私,只站在自己所在的阶级的立场上说话。

  
1949年人民选择了改变,事实证明了这个选择是对的。这位老人已经列举了很多这样的事实。

  
当然,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在掌握了太多权利以后,也出现了太多的问题。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同样会被历史淘汰。应该寻找这种权利的制约手段。我期待着能够自清,因为这样的方式付出的社会代价最小,对人民最有利。

  
反对“屁股决定脑袋”论。

 回复[4]:  小木樨花 (2009-04-21 15:44:20)  
 
  “1949年人民选择了改变”

  
------

  
别吹了。

  
人民从来没有选择过。因为人民的选择只有一个方式,那就是投票。而那个政权和历史上所有的其它政权一样,都是用“无数先烈的鲜血换来的”。

  
但即便是“无数先烈的鲜血换来的”,也不过是一个冠冕的说法,却隐藏了另一半:用无数的不同意见者的鲜血换来的。只要你有不同意见,你就不是人民,你就该死。

 回复[5]:  王者非王 (2009-04-21 15:51:58)  
 
  以小胜大,以弱胜强。如果没有人们的支持能办得到么?那时的人心所向是一目了然的。所以说“1949年人们选择了改变”。那时侯,由于人民选择站在毛泽东一边而不是蒋介石一边。所以才有了1949年的改变。你应该多学习一点。

 回复[6]:  小木樨花 (2009-04-21 16:08:20)  
 
  楼上的说来说去不就是武力征服么。如果人民真的站在毛的一边,当时毛还用得着那趁着蒋抗日消耗期间偷偷积蓄的几百万大军么,老百姓投票,或者老百姓自觉和蒋进行非暴力不合作运动不就行了么。还用得着“解放战争”?

  
如果用武力的胜利作为民心向背的标准的话,那忽必烈可比任何时代的领导人都得到世界人民的“支持”哟

  
忽必烈的朝代还存续了九十多年呢,自己才多少年? 就凭一群土匪,还民心呢,那么多民都被镇反饿死斗死,有心的人不是死了就是哑了。

  
没有美国参战,恐怕日本也早得到了广大中国人的“民心”了。

 回复[7]:  王者非王 (2009-04-21 16:09:42)  
 
  哦,我明白了。你指的“没有选择”是你没有选择,或者是你的父辈或爷爷辈没有选择。但你不要把自己看得太伟大了,因为你的家族并不能代表人民。

  
“1949年,人民选择了改变”这句话是没有问题的,但很可惜没有征求你和你的家族的意见。

  
请问,忽必烈是以弱胜强吗?

  
“没有美国参战,恐怕日本也早得到了广大中国人的”民心“了”?我怀疑你的脑袋出了问题!?我真不能理解你的心态。有点不可思议!

 回复[8]:  王者非王 (2009-04-21 16:13:01)  
 
  没有人民支持,那“几百万大军”能“偷偷积蓄”起来吗?真奇怪,那些军人都是机器人吗?或者他们也象蒋介石一样抓壮丁吗?

 回复[9]:  小木樨花 (2009-04-21 16:14:22)  
 
  〉〉 请问,忽必烈是以弱胜强吗?

  
请问,解放战争时期的毛的军事力量比蒋弱么?

  


  
〉〉你指的“没有选择”是你没有选择,或者是你的父辈或爷爷辈没有选择。但你不要把自己看得太伟大了,因为你的家族并不能代表人。

  
奇怪了,我又没说我和我的家族能代表别人。我们只是我们自己,我们此等草民虽然没什么伟大,却也不喜欢自己没有手续就被代表了。你爱被代表就继续被代表好了,也别剥夺人家不愿意被恣意代表的权利呀。

 回复[10]:  小木樨花 (2009-04-21 16:26:06)  
 
  〉〉那些军人都是机器人吗?或者他们也象蒋介石一样抓壮丁吗?

  
你不知道红军在农村里“动员”青壮者参加红军,结果人家不想干了,想逃回家,被枪毙,杀鸡给猴看,恐怕你不知道这些故事吧。(法国06年拍摄的,NHK播放的纪录片《毛泽东》中有当事人口述)

 回复[11]:  大汉临离 (2009-04-21 16:17:29)  
 
  小木花讲得好

  
姿态也好,不像有的人气急败坏了就马上开始人参公鸡

 回复[12]:  深层次 (2009-04-21 16:25:50)  
 
  如果用唯结果论的话,中国交日本人管就是最好了。

  
战后的台湾和东北无不远远领先中国别的地方。即使是现在,让日本人去统治的话也绝对比中共做得清廉做的合理。这一点估计没有人会怀疑的。不信可以开放一个省来做实验。象深圳一样弄个试验窗口嘛。

  
另外,分析一下[存在即合理],注意!这个合理仅仅是和其当前存在的理。而不是其应该永远存在的证据。比如某杀人犯存在不能证明杀人有理,只能说明他暂时没被抓住。土共执政也仅仅能说明土共暂时没被推翻,不能证明土共执政有理。真那么有自信的话怎么不开放民主问问人民的意见?

  
还有现在人类科学大幅发展,武器科技日新月异,人民对抗暴政越来越难。所以现在已经不再是得民心者得天下了,而且抓枪杆(最好有核武器),抓喇叭(宣传)者得天下。所以反过来用得天下者来证明其必民心也是错误的。

  
偏偏一些独裁者或者独裁集团还沾沾自喜地自以为代表人民,自封为高素质,自认为100%票支持。这不是得了便宜卖乖是什么?其实是侮辱人民!简直是欺人太甚。

  

 回复[13]:  王者非王 (2009-04-21 16:34:12)  
 
  请你学习一下历史。当时人心的向背就明白了。当然,戴着有色眼镜去看问题,或者“用屁股来决定脑袋”的话就没有进一步讨论的余地了。

  
至于强弱之分,如果你仅仅指解放战争而割断以前的历史也可以,但希望你把整个解放战争的历史不要割断了,好不好?为什么军队会越来越多呢?这就反应了人心的向背。

  
也是奇怪,思维怎么这么混乱,解放战争还有“红军”?真会寻找例子。

  
看来。一旦屁股决定了脑袋,就没法讲理了。

  
也是有趣,一小一大一起上了。

  
我也不明白,"人参公鸡“指的是什么,难道是指在打字”人民“时,少打了一个”民“字?笔误。其他还有什么呢?没找到。

  
为什么就不能客观一点看问题呢?奇怪。不承认事实?奇怪。

 回复[14]:  我 (2009-04-21 16:29:45)  
 
  >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 用事实说话,而不用屁股说话。

  
应该说“存在自有其原因”吧。

  
因为这里“合理”暗示着“正当”。

  
如果你不论事实,先认定“正当”,那你自己就在用屁股说话了。

  
> 1949年人民选择了改变,事实证明了这个选择是对的。

  
我觉得,前半句比较接近事实,后半句还是在用屁股说话。

  
哪些事实?

  
如何证明?

  
“对的”是建立在谁的价值基础上?

 回复[15]:  王者非王 (2009-04-21 16:36:39)  
 
  回14楼,主帖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我就不重复了。

 回复[16]:  深层次 (2009-04-21 16:41:50)  
 
  人参公鸡是说你太嫩,是广东著名料理,用诸生中空长白参+枸杞没毛小公鸡九蒸九煮,能滋阴壮阳,促进发育。

 回复[17]:  深层次 (2009-04-21 16:48:05)  
 
  回15,

  
你的回复证明你根本没有看懂14的意思。

 回复[18]:  王者非王 (2009-04-21 16:48:18)  
 
  谢谢16楼的绝妙解释。

 回复[19]:  王者非王 (2009-04-21 16:53:24)  
 
  17楼,我明白你的意思和14楼的意思。请你再看一遍3楼。也许是你不明白我的3楼吧!

 回复[20]:  深层次 (2009-04-21 17:03:48)  
 
  关于你的3,

  
我在12有回复,估计你没看见。

  
如果你看见了仍然坚持我没懂你的意思。那起码我是放弃了跟你继续讨论的兴趣。

  

 回复[21]:  小木樨花 (2009-04-21 17:25:14)  
 
  >>为什么军队会越来越多呢?这就反应了人心的向背。

  
嗨,说来说去,忽必烈的军队人越来越多,原来就是人心向背呀

 回复[22]:  小木樨花 (2009-04-21 17:41:41)  
 
  >>思维怎么这么混乱,解放战争还有“红军”?真会寻找例子。

  
我可没说解放战争还有红军哟!

  
没有当年工农红军抓壮丁哪来的红军改编成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没有八路军哪来的解放军,一脉相承,你可别割断关系哟。

 回复[23]:  东京博士 (2009-04-21 17:44:37)  
 
  老王,吃过了吗?

 回复[24]:  小木樨花 (2009-04-21 17:50:43)  
 
  〉〉1946年,我在武汉大学读英国文学。当时,我是个20出头的青年,正处在思想体系形成的时期。受共产党地下组织的影响,我开始大量阅读马克思的著作。

  
------

  
《宋氏三姐妹》里,蒋介石有句“30岁前相信共产主义是浪漫,30岁后相信共产主义是笨蛋”。

  
年轻时候有点梦想不是坏事,当为了实现这个梦想的实际行动给全国老百姓带来前所未有的深重灾难之后,依然相信,那不仅仅是笨蛋,还是危害,是帮凶。

  

 回复[25]:  黑白子 (2009-04-21 18:01:31)  
 
  “小木樨花”绽放开来——怒放也不为过——很是灿烂!

  
王者非王,不说你啦,朽木不可雕也!

 回复[26]:  愚公 (2009-04-22 00:50:52)  
 
  王者非王基本上是在背独裁主义的教科书。如果双方充分展开辩论,你一定要输。在中国,专制主义的理论是靠刺刀维护的。

 回复[27]:  王者非王 (2009-04-22 11:33:59)  
 
  22楼,我不知道你的所谓“工农红军抓壮丁”的出处何在,是否可靠。但我不知道你是否到过当年红军打游击的地方去过。我在当年陈毅打游击的地方生活了将近八年,有第一手资料。你有吗?你的资料是否可靠?我接触到的老人中有的虽然很崇拜蒋经国(他在当地当过专员),但是从来都不说工农红军抓壮丁的话。当年没饭吃,有的人是稀里糊涂地当了红军的。人穷了,没饭吃了,谁来招兵都跟着走,所谓当兵吃粮了。用不着抓,自己去。但是在解放战争时代,国军确实是抓壮丁的。有钱的人就买通国军不让抓走自己的孩子。这些都是事实。我想你如果不相信,可以自己去访问一下当地的老乡。

  
23楼,吃过了,两顿,包括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

  
24楼,你没觉得你这些话很空洞,本身就是说教吗?

  
25楼,不知道你想把我“雕”成什么样子?也是蒙着眼睛,想当然地胡说八道的人吗?

  
26楼,你以为我也是端着刺刀在这里辩论吗?

  

 回复[28]:  小木樨花 (2009-04-22 12:34:10)  
 
  >>我不知道你的所谓“工农红军抓壮丁”的出处何在,是否可靠。但我不知道你是否到过当年红军打游击的地方去过。我在当年陈毅打游击的地方生活了将近八年,有第一手资料。你有吗?你的资料是否可靠?我接触到的老人中有的虽然很崇拜蒋经国(他在当地当过专员),但是从来都不说工农红军抓壮丁的话。

  


  
法国06年制作,NHK BS1于07年播放的纪录片《毛泽东》シリーズ 毛沢東 第1回 革命家の誕生 中就有当事人的证言。

  
http://ja.wikipedia.org/wiki/BS%E4%B8%96%E7%95%8C%E3%81%AE%E3%83%89%E3%82%AD%E3%83%A5%E3%83%A1%E3%83%B3%E3%82%BF%E3%83%AA%E3%83%BC#2007.E5.B9.B4

  
我全部录下来的。

  
第一回的图片在网上没有找到,这是第三回的介绍,有照片:http://www.nhk.or.jp/wdoc/backnumber/detail/070426.html

  
你说你没听说过,那不等于没有发生过。纪录片中有当事人的证言。

  
你不是专门做这个研究工作的,也不是当事人,不过是主观印象而已,而人家电台制作那是以历史专家研究为基础,并且有当时诸多当事人(包括加入中共几十年的一个美国人)的证言来佐证的。

  
现在我们那里的人也不说文革当时自己如何批斗别人,或者自己被人如何批斗羞辱,但这不等于没有发生过。

  

 回复[29]:  东京博士 (2009-04-22 12:39:17)  
 
  老王,午饭吃过了吗?

 回复[30]:  王者非王 (2009-04-22 12:54:55)  
 
  当事人的证言?可靠吗?是不是为了某种目的而造出来的呢?反正我不相信,因为我在那块土地上生活了将近八年,我所提的那个老人痛恨“人民公社”,认为人民公社不如初级社,初级社很好,等等,他提到了国民党抓壮丁的事件,而没有提工农红军抓壮丁不会是故意遗漏的。他只说人穷了就没有办法了,没有饭吃只好去当兵混口饭吃之类的话。如果工农红军确实抓了壮丁的话,我估计当时就会串在一起说的。他敢跟我说蒋经国的好话这个事实让我相信他是不会故意隐瞒这个事实的。

  


  

Page: 5 | 4 | 3 | 2 | 1 |

 敬请留言(尚未注册的用户请先回首页注册)
用户名(必须)
密 码(必须)
标 题(任意)
内 容(1000字以内,图片引用格式:[img]图片连接地址[/img])
    添加图片
    

       九哥随笔
    AI来了-我们将成为行尸走肉 
    中日家教与自尊心之区别 
    Why从美国逃回日本? 
    If邓丽君转世 
    什么是爱? 
    神的智慧和人的智慧 
     “20年内人类减半”之假说? 
    钦佩刘晓庆境界 
    板凳们的局限性 
    人要学会四讲:讲感情讲道理讲法律讲政治 
    为什么说“辛亥革命尚未成功”? 
    九哥:恐暴严打往往适得其反 
    儒学和基督教、同是追索人生真谛之道 
    甲午战争——谁是中华民族的敌人? 
    丹尼:《贫富与爱恨》 
    丹尼:天性风骚女人真的存在——“爱不等于性”系列 
    我应该向曼德拉学点什么? 
    渔民是否将我国引入战争? 
     看世博——新中国进入第四历史时期 
    中国式的爱 
    春秋航空気持ち悪い 
    假如日本统一中国 
    我们是如何对待“抗日”史的? 
    九哥代贴《一位革命前辈的遗言》 
    中日母爱之比较 
    中国式的爱 
    也谈人生的快乐 
     纪念华伯伯追思我父亲 
    中国梦(再贴新图) 
    幸灾乐祸--大中国人之小人心态 
    西藏,中国的痔疮 
    谁是世上最幸运的人? 
    《伪劣中国人》 《由头》 
    《男不男女不女的问题》  
    灵与肉 
    《建议祖国让“风俗业”合法化》  
    中日爱国之比较 
    九哥谈电影剧本之现状 
    刮目相看“Made in China” 
    “草原英雄小姐妹”值得歌颂吗?  
    九谈“出国成功秘诀” 
    山本说:“杀人的又是中国人!” 
    Made in China 的意大利小提琴 
    九哥∶无根的豆角 
    日本鸭性与中国鸡性 
    我是不是“親馬鹿”? 
    他们的愚昧是我们的智慧 
    九哥文特“色” 
    九哥谈电影剧本之现状 
    日本鸭性与中国鸡性 
 
Copyright ◎ 2006-2010 东洋镜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