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个人集合 >> 林思云 >> 中国文化
字体∶
请扪心自问:你配享受民主人权吗?

林思云 (发表日期:2009-05-30 17:11:26 阅读人次:15105 回复数:213)

  在开题以前,请允许我先做一个小测验,请扪心自问一下自己“配不配”享受民主人权的资格。

  
(一),你去火车站买票,售票口排着长龙般的队伍,你有一个同学在售票处工作,你是选择:

  
A、 去找同学托他帮忙买票;B、不去找同学,自己排队买票。

  
(二),你儿子要找工作,你有一个亲戚在要害部门任职,你是选择:

  
A、去找亲戚托他帮儿子找工作;B、不去找亲戚,任凭儿子自己去找工作。

  
(三),你父亲得了重病住院,你是选择:

  
A、给主治医生塞红包,请他格外关照父亲的病;B、不给主治医生塞红包,相信他会秉公办事,认真给父亲治病。

  
如果上述三个问题,你的回答都是“A”,那你就没有民主国家公民的素质,不配享受民主人权的资格;如果上述三个问题,你的回答都是“B”,那你是标准民主国家的公民,拥有享受民主人权的资格。至于这个理由,我将在下面讲述。

  
中国历史上最深入和最精辟地讨论民主人权的问题,是清末关于西洋宪政和中国传统体制优劣的一场大讨论。当时人们还没有把民主人权看成是“神圣”的字眼,可以畅所欲言地谈中国应该选择“独裁”,还是应该选择“民主”的问题。几曾何时,“民主”成了神圣不可侵犯的字样,没人敢说民主不好了,甚至反对民主的人,也打着民主旗号来“打着红旗反红旗”,比如‘民主集中制’云云。

  
再回到清末关于西洋民主体制的大讨论,当时反对中国搞西洋式民主的最大一个论点,就是中国人没有公民意识,只要享受公民的民主权利,却不肯承担公民的社会责任。因此推论中国百姓的性格和素质,不适合搞西洋式的民主体制。

  
什么是公民的社会责任,笼统地说,就是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维护社会公正。先说说公共秩序。凡是到了民主国家,首先第一印象就是城市街道整洁,行人车辆有秩序,公共卫生很好,没有脏乱差的现象。这是因为这里的人民有社会责任感,能自觉维护公共环境的秩序和卫生。到了非民主国家的城市,一般都是“脏乱差”,这里的人民没有社会责任感,随意破坏公共环境,比如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拥挤插队等等。 因此只要看一看一个国家的城市环境,就可以大致断定这个民族是不是适合搞民主体制。

  
再说说社会公正。我们可以先看一个外国的例子。最近澳洲出了一件事,一位从中国大陆移民到澳洲的外科医生,为了孩子能够考上精英中学,给学校老师寄去两封信,信封里总共装了2500澳币(相当于一万多人民币)。为什么要送钱呢?因为澳洲学校的考试不像中国由升学考试决定最后的胜负,澳洲学校平时根据一些考试和老师的观察给学生打一个分数,这个分数和升学考试的分数加在一起,来决定孩子最后上什么学校。这样一来,老师给孩子的平时分数就至关重要了,哪怕是升学考试的成绩比别人差一点,平时的分数高的话,也可以平衡一下。

  
那位从大陆移民去外科医生给孩子的老师两大信封钞票时,还夹了一张纸条,意思是:我很想看到我儿子的各科成绩都有显著的提高。这位医生送完红包后以为没事了,可澳洲老师打开信封后立即报警,廉政公署来找这位医生,接下来就是起诉。据说这个案子惊动了整个澳洲,在澳洲法官看来,这位医生的行为是赤裸裸的贿赂,是一种严重的犯罪。

  
不过那位大陆移民的医生对此并不服气,在澳洲法庭上辩解说:“我这不是行贿,只是为了感激老师对孩子的照顾,这是我们中国的文化,这是我们两国文化差异造成的……”。这位医生的话不错,中国的文化是不一样的。我们不妨看一个简单的例子:我有一个同学在火车站售票处工作,我去火车站买票,发现排队的人很多,很难买到票,于是我自然想到托我在售票处的同学买票。请注意,托熟人帮忙买票,我丝毫没有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妥,更不会有犯罪的罪恶感。但按照西方民主国家的公民标准看来,托熟人帮忙买票,已经构成了破坏社会公平的犯罪行为,是变相的行贿。对于在外面排队买票的人来说,我托熟人走后门的行为侵害了他们的人权。像我这样损害社会公正、侵害他人人权的人,当然没有资格享受民主的权利。上述开题的问题(一)、(二)、(三),就是考察一个人有没有自觉维护社会公平的意识。

  
还是拿我自己的例子来说,再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我托同学买火车票,要求他对我这个熟人优先照顾,如果那位同学不肯帮我的忙,让我到外面去和大家一起排队买票,我会怎么想呢?尽管我的行为本身是在损害社会的公平,但同学拒绝我,我会以为他是在维护社会公平吗?我完全不会这么想,我会勃然大怒,以为他看不起我,以为我在什么事情上得罪了他,他来报复我,无论如何不会想到他拒绝我是为了维护社会公平,当然更不会认为他这样做是在维护别人的人权。换句话说,在中国一个人铁面无私,不照顾熟人维护社会公平,是很难被周围的人理解的。

  
所以中国的悲剧就在于:维护社会公平公正的人反而不被人们理解。中国没有“公民”观念和意识,大家不仅不会自觉地维护社会公平,反而为了自己的私利,随意破坏社会公平。这样的老百姓,自然是不配享受民主制度的。

  
不少外国朋友不解地评论中国说:“你们中国人对争取人权很不热心。”我说:“中国人注重的不是‘人权’,而是‘人情’。西方人为人权奋斗,中国人为人情奋斗。”即使在现代中国,“人权”也基本是一纸空文。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中国处处存在各种各样的“不公平”,到处存在践踏人权的现象。在中国,践踏人权的并非只是官员,老百姓也时时刻刻不知不觉地践踏别人的人权。

  
在中国的国情下,熟人帮忙的“人情”,比人人平等的“人权”,更加重要得多,所以中国不为“人权”,而是为“人情”而奋斗。在中国一个人要想争取到较好的生存条件,必须用“人情”建立起自己的朋友互助网,这对于个人来说是好事,但对于整个社会来看,会造成拉关系、组山头、裙带风、走后门等社会弊病,造成严重的社会不公平。

  
现在很多赞美民主的人,总是喧嚷民主人权能使你的得到什么,却哑口不言民主人权要求你做到什么。就拿开题第一个问题为例,如果中国大多数人都做不到宁可自己排长队买票也不去托熟人走后门,那么中国终究不会实现真正的“民主人权”,因为我们的人民(包括我自己),做不到民主国家公民的要求。

  
按照目前中国民众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大家只想要公民的民主权利,想要这个自由,那个自由,却不想承担公民维护社会公正公平的责任,大家都想方设法拉关系走后门,用不公平竞争的手段为自己谋取私利,这样没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民去搞民主,恐怕将会是一场灾难。因为西方国家的民主和人权,与其说是来自国家的恩赐,不如说是来自大家共同的努力和维护。

  


  





Page: 8 | 7 | 6 | 5 | 4 | 3 | 2 | 1 |

 回复[151]: 回复[146]: 小木,美国黑奴是恩赐民主的。 林思云 (2009-06-02 20:02:07)  
 
  小木,你有点种族歧视啊。

  
【美国南北战争前夜的黑奴们,他们的素质当时好不好?当时他们懂得民主吗?是不是现在的中国人连当时的黑奴都不如?】

  
这些话在美国说了,是要被指控上法庭的,请注意哟。

  
暂且不论种族主义,小木断言“中国老百姓的素质比黑奴强”,理由何在?我看中国百姓的素质,不一定就比黑奴强嘛。

  
1912年我们不是尝试过从上自下的恩赐普选民主吗?结果并不理想呀。民主要到国外来,才能学习领会,绝大部分中国人是不可能到国外来考察民主的,所以他们就学不会了。

  

 回复[152]:  liang (2009-06-02 20:02:44)  
 
  我看想让GCD搞选举,要到2020年香港直选以后,如果香港直宣出来的政府,不反中央又有高的民意度[起码60%],GCD在国内才有可能搞基层选举。

  

 回复[153]:  huaiying (2009-06-02 20:11:45)  
 
  民主国家公民的素质是教育水平地反映。

  
至于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事儿,哪个国家都会有。

  
民主国家由法律的约束,所以“熟人”也不好办事,如果没有法律约束,照样走后门呀!

  
民主和法制是一对矛盾的统一,总是要一起考虑才行!

 回复[154]: 题目应该改改! 孙秀萍 (2009-06-02 21:36:46)  
 
  

  
日本的民主制度实施时国民还都是皇民呢。现在的民主不也是有模有样地。所以民主和资格无关!不存在配不配享受与否的问题

  
题目应该改成你有资格做民主国家的公民吗!

  
乱说,也没好好看大家的议论,太多了,看不过来,错了希谅!

 回复[155]:  老赵 (2009-06-02 22:41:32)  
 
  [145]: 我从前有个设想 科长 (2009-06-02 15:08:25)

  
是不是可以搞政治特区?

  
让一部分人先民主起来。(也就是各位认为有素质的,有资格民主的,譬如老王,哈哈,老王你不愿意去我去)

  
然后再一点一点在全国普及。

  
当然,考虑到国情,最后也一定要保留一个专制特区,就像日本保护皇室一样。。。

  


  


  
=========================

  
呵呵

  
重点是,科长以前的设想

  
呵呵,要是现在还这么想,挺天真的,这跟与虎谋皮没区别

  
64其实并没要求人家怎么着,没要求改朝换代,没要求人家从中南海搬出去,咱进去住啊

  
但在小平叔看来就是想换天嘛

  
所以就开坦克来了

  
您现在说,老虎啊,他们当年傻,我们现在不要求您整张皮子,就把腿上这一块先割下来

  


  
咋样?就算怎么搞,我们肯定给你留一块自留地让您继续随便独裁,我保证,我们能深刻理解您老爱这口并保证长期接受而且很高兴的接受,呵呵

  


  
汗死。。。。

  
非给你在咬了不可,现在谁最对自己没信心,其实就是秦始皇自己家,对自己最没信心了

  
一个没信仰没信用就靠暴力只相信胜王败寇的人会相信你的保证?

  


  
所以,任何政改他们都会认为你要他们命,尤其是你们提出来的

  
你们不会以为人家不知道民主不好吧,汗死

  
这几天可真开了眼了

  


  
很难想信人的智商会退化这么快

  
。。。。。。。。。。。。。。。。。。。。。

  


  


  


  

 回复[156]:  小木樨花 (2009-06-02 22:23:04)  
 
  〉〉1912年我们不是尝试过从上自下的恩赐普选民主吗?

  
----

  
1912年的是普选吗?好像不是普选,而是限定一部分人有选举权吧。

  


  


  
〉〉这些话在美国说了,是要被指控上法庭的,请注意哟。

  
----

  
林先生不必拿美国法吓唬我,我说的是当时的美国黑奴,不是现在的美国黑人。作为历史的评判,是言论自由,你误解美国的言论自由的范畴了。建议你去lexisNexis看看这方面的案例再来吓唬人。

  
另外,被指控,并不一定我就会输掉官司。难道在林先生的法律意识中,原告就是对的被告就是错的?法盲。

  


  
〉〉小木断言“中国老百姓的素质比黑奴强”,理由何在?我看中国百姓的素质,不一定就比黑奴强嘛。

  
-----

  
OK,我知道在你眼里现在中国老百姓素质不如150年前的美国黑奴。

  
我没有断言现代中国老百姓的素质比南北战争前夜的黑奴强。因为什么叫做素质,大家看法不一定一样。

  
但我相信现代的中国老百姓的识字率比那时候的黑奴高,也有一点基本的人身自由,只要给他们机会,视教育方针的不同,他们可能会知道有八荣八耻,也可能会知道国际人权规约。就这两点,就应该比黑奴强。

  

 回复[157]:  老赵 (2009-06-02 22:12:18)  
 
  缺德事情做绝了的人会相信别人吗

  
不可能

  
他只相信和他一样手上沾满血的人

  
腐败啊,贪污啊,鸡鸣狗盗啊,坑蒙拐骗啊

  


  
我们都忍了,结果呢?

  
现在改明着宰杀了,呵呵,估计都有人说是网络让我们知道了

  
说明社会进步了

  
现在都他妈的不再仅仅是现象,而已经是预期了

  
其产生的效果就跟所有股民预期股价要跌的后果一样

  
居然还会有出来说这些风凉话的

  
郑玉娇是你们自己家人不知道你们还会这么说吗?

  
真鸡巴可耻

  
。。。。。。。。。。。。。。。。。。。。。。。。。。。

  

 回复[158]:  老赵 (2009-06-02 22:32:36)  
 
  

  


  
汗死。。。。。。。。。

  


  


  

 回复[159]: 劣等民族论-轮到中华民族了 层林尽染 (2009-06-02 22:46:52)  
 
  换个说法∶

  
现在的中国人还不如150年前美国的黑奴,就是再过几千年也搞不出什么民主,一群废物!

  
这不是又一个新的劣等民族论嘛?看着这么眼熟呢?

  
可惜,这回是轮到中华民族了。

 回复[160]: 来自劣等民族的林精英 小木樨花 (2009-06-02 22:58:21)  
 
   劣等民族群体也是有例外的个体的 ,比如有资格判断人家是否配享受民主的林先生。

  
林先生接触到民主有没有20年?你用20年有没有让自己升级成一个配享受民主的人?人家用20年或者30年就不能做到跟你一样了?还是你的学习和蜕变能力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回复[161]:  唐辛子 (2009-06-02 23:13:47)  
 
  亲爱的“小木樨花”:

  
友情提示一下,请认真看看林先生下面的话和您自己的话,“劣等民族”几个字,林先生可没有说过,到是您自己说了:

  


  
回复[151]: 回复[146]: 小木,美国黑奴是恩赐民主的。 林思云 (2009-06-02 20:02:07)

  
小木,你有点种族歧视啊。

  
【美国南北战争前夜的黑奴们,他们的素质当时好不好?当时他们懂得民主吗?是不是现在的中国人连当时的黑奴都不如?】

  
这些话在美国说了,是要被指控上法庭的,请注意哟。

  
暂且不论种族主义,小木断言“中国老百姓的素质比黑奴强”,理由何在?我看中国百姓的素质,不一定就比黑奴强嘛。

  
1912年我们不是尝试过从上自下的恩赐普选民主吗?结果并不理想呀。民主要到国外来,才能学习领会,绝大部分中国人是不可能到国外来考察民主的,所以他们就学不会了。

  
--------------------------------------------------------------------------

  
回复[160]: 来自劣等民族的林精英 小木樨花 (2009-06-02 22:58:21)

  
劣等民族群体也是有例外的个体的 ,比如有资格判断人家是否配享受民主的林先生。

  
林先生接触到民主有没有20年?你用20年有没有让自己升级成一个配享受民主的人?人家用20年或者30年就不能做到跟你一样了?还是你的学习和蜕变能力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

  
声明一下:

  
我只是“友情提示”一下哈。毫无参与辩论的意思。因为我很害怕若被喋喋不休的对手缠住不放,俺就没法保持我的“美容之眠”了。

  
睡觉去了。各位晚安。

  


  


  


  


  


  

 回复[162]: 唐辛子,你还是睡去吧 小木樨花 (2009-06-02 23:21:25)  
 
  这网络自由来去,谁也没逼你参加或回帖,别受害意识太强烈以为有人要缠住你。

  
别的不想跟你说了。

 回复[163]: 小木,我赞成中国老百姓的识字率比那时候的黑奴高 林思云 (2009-06-02 23:27:29)  
 
  》》但我相信现代的中国老百姓的识字率比那时候的黑奴高,也有一点基本的人身自由,只要给他们机会,视教育方针的不同,他们可能会知道有八荣八耻,也可能会知道国际人权规约。就这两点,就应该比黑奴强。

  
------------

  
小木说得都很对,中国老百姓的文化素质应该比黑奴强,可为什么没文化的黑奴早就享受到了民主,而有文化的中国百姓,至今还在生活独裁者的皮鞭下呢?

  
所以说,提高文化素质,和民主是无关的。没有文化的黑奴也知道要求和争取民主,有文化的中国百姓,还是没明白”民主”有什么用处,当然不会去争取他们不明的东西啦。

 回复[164]: 回复[154]:  林思云 (2009-06-02 23:28:56)  
 
  孙桑的意见很好,我的题目可以考虑改一改。

  

 回复[165]: 思云在线啊 水双 (2009-06-02 23:34:21)  
 
  其实,那么多跟贴,原因都在你那个题目,出得太刺眼了。

 回复[166]:  东京博士 (2009-06-02 23:41:11)  
 
  林桑,说实话,你的回帖比主帖要稍微好看些,但切忌玩网丧志,被别人迷惑了自己的视野空间和思维的连续性。我相信如果你现在重新写这个首帖,同时吸取一些别人意见的有益的部分,那一定会是又一篇很精彩的文章的。

 回复[167]: 关于1912年选举 水双 (2009-06-02 23:46:48)  
 
  1,这不是一次“恩赐”的选举,而是人民争来的。

  
2,这次选举有很多欠缺和问题,但是,它毕竟是:中国大陆空前绝后(截止到2009年6月上旬)的一次实践。怎么高地评价都不过份。

  
3,有人怕选举,就开杀戒。这说明,选举不是少数精英的想法,而是极少数独裁者所害怕的事。

 回复[168]: 回163楼林先生 小木樨花 (2009-06-03 00:01:58)  
 
  〉〉为什么没文化的黑奴早就享受到了民主,而有文化的中国百姓,至今还在生活独裁者的皮鞭下呢?

  
-----

  
因为南方的棉花抵挡不住北方的炮火。

  
因为静坐绝食抵挡不了坦克机枪。

  


  
〉〉没有文化的黑奴也知道要求和争取民主,

  
-----

  
你在151楼中有说美国黑奴的民主是恩赐的,是不是有点不一致?

  


  


  
〉〉有文化的中国百姓,还是没明白”民主”有什么用处,当然不会去争取他们不明的东西啦。

  
------

  
20年前的今天,他们就在静坐绝食甚至面对坦克机枪,甚至有的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今天还有那么多被誉为精神病患者的人上访讨说法,你能说他们没有争取?你轻飘飘一句话否定了他们的执著。

  

 回复[170]:  王者非王 (2009-06-03 09:07:48)  
 
  有点糊涂了。127楼中小木樨花写“现在我的户口就在我的出生地的村里,所以能选村长。”不是已经成了日本人了吗?怎么又是“户口在出生地的村里”,两边都有投票权?哦,真厉害,双倍的民主。

  

 回复[171]: 回复[166]:谢东博的提言 林思云 (2009-06-03 09:34:30)  
 
  》》我相信如果你现在重新写这个首帖,同时吸取一些别人意见的有益的部分,那一定会是又一篇很精彩的文章的。

  
…………………………

  
东博言之有理,我重新写这个帖子,吸取别人的意见,应该会更好很多。

  

 回复[172]:  层林尽染 (2009-06-03 09:44:39)  
 
  老王啊,观察了这么久,你也就是一个墙头草随风倒、看人不看观点、小肚子鸡肠子的主儿。

  
原因如下:

  
如果那个刘大卫这样说:“现在的中国人还不如150年前美国的黑奴,就是再过几千年也搞不出什么民主”,所以,“中华民族是劣等民族”。

  
你早就跳出来了!什么“士可杀不可辱”、什么“我的中国心”云云。

  


  
林思云这么说,你怎么就不“大义凛然”了呢?是因为林思云上周五在你的回复里拍了几下你的屁股,你就忘了你的“中国心”了嘛?

  
如果这样,你的中国心也太廉价了!

 回复[173]: 回复[167]:我有点不同意见 林思云 (2009-06-03 09:44:36)  
 
  》》关于1912年选举

  
1,这不是一次“恩赐”的选举,而是人民争来的。

  
2,这次选举有很多欠缺和问题,但是,它毕竟是:中国大陆空前绝后(截止到2009年6月上旬)的一次实践。怎么高地评价都不过份。

  
3,有人怕选举,就开杀戒。这说明,选举不是少数精英的想法,而是极少数独裁者所害怕的事。

  
………………………………

  
1912年的革命,大多数只是意在推翻非汉族的异民族统治,并无搞民主的设想。同盟会的章程中,也没有民主的字样。孙中山本来是想搞大总统独裁制的,只是有了宋教仁个人的努力,才有了1912年的议会民主,所以这次算是宋教仁的恩赐民主吧。

  
1912年选举的是【中国大陆空前绝后(截止到2009年6月上旬)的一次实践。怎么高地评价都不过份。】,这点完全赞成。下一次民主实践,等中国出了第二个宋教仁才行。

  
杀了一个宋教仁,就没有第二个,这说明中国民主人士还是太少了,至少是信奉民主的人士太少了。孙中山就不信奉民主嘛。

  

 回复[174]:  王者非王 (2009-06-03 09:56:46)  
 
  没看到,没看到林思云写““现在的中国人还不如150年前美国的黑奴,就是再过几千年也搞不出什么民主”,所以,“中华民族是劣等民族”。”。在哪里写了,不会是你的捏造吧!

  
还有一个问题,首先要先明白“民主”是不是好东西啊。先入为主首先肯定“民主”是个好东西,然后再来评论先进落后岂不是有点问题?当然要把书本上的民主和现实中的民主分开谈。书本上的民主虽然好,但是实际上的无法办到的。

 回复[175]: 老王,今天你又老王了 小木樨花 (2009-06-03 09:57:01)  
 
   你知道中国对加入外国国籍的原中国人在办理入籍手续申请期间对国内户口的处理的具体操作吗?我所有的手续步骤全部符合中国领事馆的要求。

  
你要怪就怪你的祖国不会制订一个达到你想要的效果(不要有国籍重叠的情况出现)的具体实施细则,别怪我无法可依。

  
日本对日侨的海外投票权已经予以保障,现在都有议论要不要给定居日本的外国人地方参政权了,你的祖国在干什么?你的爱国心,就是用来论证中国人不配享受投票权?

 回复[176]: 林先生的“恩赐”是什么意思? 小木樨花 (2009-06-03 09:59:16)  
 
  〉〉,所以这次算是宋教仁的恩赐民主吧。

  
------

  
宋教仁是原本掌握了统治权的皇帝还是独裁者?怎么叫宋教仁恩赐?

 回复[177]:  小木樨花 (2009-06-03 10:01:42)  
 
  〉〉杀了一个宋教仁,就没有第二个,

  
-------

  
那些坦克和机枪下丧生的学生,他们只是“反革命暴乱分子”,“被一小撮人利用的糊涂虫”,怎么能成为林先生眼里的“宋教仁”呢。

 回复[178]:  小木樨花 (2009-06-03 10:05:15)  
 
  〉〉书本上的民主虽然好,但是实际上的无法办到的。

  
-------

  
你没看到日本人能去参加投票吧,这也是写在书本上的?台湾人能办到的,大陆人就是办不到,你能说你的民族很优秀吗?还是你的民族优秀到了不屑于民主,只要三个代表了?那些上访要讨说法的人,他们是这个优秀民族的垃圾吗?还是他们的基因跟你不同?

 回复[179]:  王者非王 (2009-06-03 10:08:34)  
 
  所以我说你很厉害啊,嘿嘿,两边都有投票权,了不起。对我来说,你双重国籍也无所谓,但愿不要变成双重人格就好。

  
其实,我就对“你的祖国”这几个字感到看不惯,好吧,现在它已经不是你的祖国了,那你应该去多多关心你自己祖国的事才好啊。何苦用别人的祖国的语言来关心别人的祖国呢?

  
认了干娘忘了亲娘的东西。

  
我想提醒我自己应该有廉耻心。

  
我现在讲的不是有没有投票权的问题,而是制度本身的问题,别把水搅浑了。谢谢自重。

 回复[180]:  王者非王 (2009-06-03 10:10:26)  
 
  日本人的民主很好吗?你真的是这样认为的。哦。大概你阅历还很浅,没必要和你争论。

Page: 8 | 7 | 6 | 5 | 4 | 3 | 2 | 1 |

 敬请留言(尚未注册的用户请先回首页注册)
用户名(必须)
密 码(必须)
标 题(任意)
内 容(1000字以内,图片引用格式:[img]图片连接地址[/img])
    添加图片
    

       中国文化
    请扪心自问:你配享受民主人权吗? 
    中国人需要改变思维方法(四) 
    中国人应该改变思维方式(三)  
    中国人应该改变思维方式(二) 
    中国人应该改变思维方式(一) 
    探讨中国与外国的骂人哲学 
    谈谈改革派与保守派 
    可怕的“捧杀” 
    中国回归封建时代 
    重读毛泽东的知识分子思想改造论 
 
Copyright ◎ 2006-2010 东洋镜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