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还是质量不行啊

自带板凳 (发表日期:2011-09-15 11:32:37 阅读人次:1388 回复数:3)

  北京至青岛D337次动车因出现设备故障全体乘客天津换车

  


  
核心提示:北京铁路局称,9月14日11时35分,北京南至青岛的D337次列车运行至北京至廊坊段时,因设备故障,限速运行至天津南站。乘客指,列车一度停在区间,十几分钟后重新启动,缓慢前行。列车行至天津南站,广播提示所有乘客下车,换另一辆车。

  
本报讯 昨日,北京至青岛的D337次动车(专题)行驶途中因故障多次停车,行至天津南站时乘客被要求下车,换至另一辆列车。

  
乘客庄先生说,昨日11时25分,他乘北京至青岛的D337次列车从北京南站出发,行驶不到十分钟,车停在区间,十几分钟后列车重新启动,缓慢前行,12时许到达廊坊站。

  
庄先生说,廊坊站的乘客上车十多分钟后,列车员和车内广播相继告知乘客列车出现故障。列车行至天津南站,乘客在车内等候近20分钟后,广播提示所有乘客下车,换另一辆车,13时20分许,列车离开天津南站。

  
昨日,北京铁路局(微博)表示,昨日11时35分,北京南至青岛的D337次列车运行至北京至廊坊段时,因设备故障,限速运行至天津南站。为保证旅客尽快到达目的地,北京铁路局及时启动备用车体,在天津南站组织旅客在同一站台更换车体后,于13时24分驶离天津南站,晚点40多分钟到达青岛站。对此给旅客造成的不便,铁路部门表示深深的歉意。

  
■ 分析

  
设备故障为何要换整车

  
昨日,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赵坚介绍,动车(专题)的动力分散在几个车厢。以八车厢动车(专题)为例,可能由四个动车和四个拖车,或六个动车两个拖车组成,因此,如果动车发生故障,则需要将整列车换掉,再在维修厂检测出现故障的车厢、部位及原因。对于此次列车故障原因,赵坚表示不好判断,“各种原因都有可能,这只有技术人员才能确定。”




 回复[1]:  夏雨 (2011-09-15 12:50:04)  
 
  中国·高速鉄道:車軸に想定以上の「ひび」、“沈黙”続ける政府

  
Y! 【社会ニュース】 【この記事に対するコメント】 2011/09/13(火) 13:45

  


  
山東省済南市にある検査場で7月15日、超音波を用いる機器で高速鉄道車両の車軸を検査していて、長さ7.1ミリメートル、幅2.4ミリメートルのひびを発見した。政府·鉄道部は専門家チームを組織して問題の車軸の再検査を行った。検査は終了したが、鉄道部は結果を公表していない。中国経済網などが報じた。

  
■中国の高速鉄道 - サーチナ·トピックス

  
鉄道部の定めによると、ひびなど「2ミリメートル以上の材質的欠陥」があった車軸は廃棄処分にして、報告せねばならない。走行中に車軸が折れ、脱線や転覆(てんぷく)などにつながる恐れがあるための重要な規則という。

  
車軸で重大な欠陥がみつかったニュースは、中国メディアの「新世紀」などが、8月下旬に報じた。記事には、検査所が作成した「欠陥発見」の報告書の写真も添えられた。鉄道関係者によると、「長さ7.1ミリメートルのひび発生」で、技術者などの間に「衝撃が走った」という。

  
鉄道部が組織した専門家チームは、まず車軸内部の状況を調べる「検査機」の性能を点検。検査結果に1.4ミリメートルの誤差がでることが分かったという。つまり、鉄道部が定めた基準を大きく上回る3.4ミリメートルに近いひびが存在しても、測定値は2ミリメートル未満になり、検査を合格してしまう可能性があることになる。

  
鉄道車両車軸の検査に使う超音波測定器は、国際的にイタリア、ドイツ、次いで日本製が多く用いられている。中国では車両製造会社の多くがイタリア製を使っていた。性能がよいとの理由だったという。

  
一方で、同超音波測定器の分野では2006年ごろから、中国企業の新聨鉄が急成長した。06年には北京や上海の地下鉄会社に検査機数台を販売したことが分かっている。08年の売上高は3000万間、09年7000万元、10年は1億元だった。同社利益は07年の99万元から、2009年には1300万元と、3年間で10倍以上になった。

  
同社はドイツ企業と日本企業から技術を導入したとされるが、実際にはドイツ製の検査機を販売する事業が主だった。

  
急成長したのは、「国内企業育成」を目的とする鉄道部などの強い後押しがあったためだ。急成長の「鍵」となる人物は、汚職事件で失脚した鉄道部トップの劉志軍部長(当時)だったとされる。

  
新聨鉄が扱う検査機は性能が安定せず、「済南市だけでなく、その他の検査場でも(結果が信頼できない)問題が出ていた」という。

  
飛躍的な発展をとげた新聨鉄だが、登記上の所在地は北京市内の古びた集合住宅の1室だ。管理人によると、「新聨鉄がオフィスとして使っていたが2010年に越した」という。新たなオフィスも活気があるようには見えず、会社の表札もないという。同社の公式サイトは「リニューアル中」と表示されており、内容を見ることはできない。

  
**********

  
◆解説◆

  
新聨鉄が「官」との癒着(ゆちゃく)を利用して、品質の劣る検査機を販売していた可能性がでてきた。ドイツ製の検査機を導入したのは、主に各地の鉄道局という。鉄道部が検査結果を公表していないことも、「公表できない事情がある」と解釈することができる。

  
一方、現在までの情報を総合すれば、測定結果の信頼性に問題があったとしても、車軸に「7ミリメートル以上のひび」が存在したことは、製造上の欠陥と考えられることになる。中国の高速鉄道は「いまだに二重、三重の危険にさらされている」と結論せざるをえない。(編集担当:如月隼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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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回复[2]: 太苦逼了 三国天下 (2011-09-15 13:42:09)  
 
  楼市,房市,股市,西红柿,事事闹心;

  
A股,B股,H股,鸡屁股,股股恶心;

  
大跌,小跌,阴跌,放量跌,跌跌不休;

  
楼价,油价,房价,猪肉价,价价上天;

  
大奶,二奶,酸奶,纯牛奶,奶奶害人;

  
大车,小车,动车,大卡车,车车追魂;

  
口水油,地沟油,油油致命;

  
官二代,富二代,代代殃民。

  
ZT

 回复[3]: “技术上没有问题” 南海浪 (2011-09-17 09:11:28)  
 
  温州动车事故调查中间报告

  
zt

  
有人问,作为专家组,得出了什么结论?

  
调查组王梦恕院士:属于责任问题,管理问题,技术上没有问题。我们主要管技术。

  
问:确定技术上没有问题吗?

  
王梦恕:不能看片面的讲法。即便设计有问题,信号坏了,也不应该造成追尾。(专家组)有上百张的调查报告。现在58个相同的设备还在动车上使用。“天灾只是一个条件”

  
问:与设计没有关系,那跟雷击有关系吗?

  
王梦恕:是雷击引起的信号击穿,这是以前没有估计到的。当天的雷击有资料证明,7分钟雷击了100多次,历史上是没有的。设计的时候,不可能估计到,但不能说设计错了。就像房子和地震的关系,有12级的地震,但房子却设计到8级就够用了。报告需要递交国务院后才能公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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